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负比利时已被判死刑 战巴西出线纯属痴人说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1:35   新浪体育
国奥负比利时已被判死刑 战巴西出线纯属痴人说梦

  在中国奥运军团大批量摘金夺银的时候,国奥队的比赛确实给国人添堵。在负于比利时之后,中国队仅在理论上存在出线的可能性。纵然是抽到了上签,而且对手还有两名核心球员未能出战,中国队依旧难以拿到哪怕1分,最终只能怪自己实力不济。

  按照正常的轨迹,国奥队如果在上一场对新西兰的比赛中拿到预料中的3分,本场即使是逼平比利时也有比较净胜球和进球数获得出线的机会。但国奥队两场比赛都降一格,该赢的比赛只能平,应该打平的比赛又最终输掉,而且比赛中两名球员被罚下,真可以称得上是输球又输人。

  目前的C组比赛中,巴西积6分,比利时积3分,而中国和新西兰仅积1分,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将与巴西相遇,而比利时则与新西兰相遇。中国如果想出线只能寄希望于胜巴西,而比利时又负新西兰,可以说,每一种都可以算得上是小概率事件,而两件事同时发生的可能性更是几近于无了。

  纵使巴西在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尽遣替补出战,也将完胜中国,这不仅仅是出于实力相差太大的事实,也有郑智和谭望嵩本场比赛被罚下后无法出战下场对巴西比赛的原因,中国能够不大比分失利已经算可以接受。

  而另外一场比赛中,由于实力水平相差较大,比利时最终胜新西兰的可能性相当大。而且对于比利时来说更有利的是本场停赛的后防核心孔帕尼和中场核心费莱尼届时都已经归位,再加上为出线而拼争的背景,最终大比分胜新西兰的可能性也不小,这样中国队实际上也就几乎相当于提前一轮出局了。

  本届奥运会分组抽签结束之后,国奥队本来已经无限接近在奥运会上创造佳绩的梦想。但即使是面对新西兰这样的弱旅都无法取胜,这的确令人想像不到。而在与比利时的生死之战中,本来也应该有不错的机会,毕竟对手少了两名核心球员,但终究由于教练的过于保守而最终葬送良机。

  1988年,中国队在参加汉城奥运会时3战不胜后仅积1分。而20年之后,中国队凭借东道主的身份再次进入奥运会,最终的成绩依旧极有可能是3战不胜后仅积1分,惟一可以安慰的是这一次多进了一个球。

  但比较一下对手的情况呢,当时的奥运会是对阵西德、瑞典和突尼斯,对手的综合实力远远强于目前中国队的对手,但中国队在首战对手是新西兰的情况下依旧未能实现历史突破,仅仅逼平对手,失去了非常好的机会,次战更是完败缺兵少将的欧洲二流队伍比利时。

  以中国队目前的状态,最终想创造奇迹出线恐怕也将是难上加难了。而以中国足坛目前的现状,国奥队早早在小组赛中被淘汰之后,极有可能再发生一场地震:谢亚龙将官位难保,最终丑陋地离去;国奥队解散,而国家队也必将重组。

  但这将仅仅是暂时的现象,如果不能深层次地解决目前中国足坛存在的诸多问题,最终中国队还是将在国际大赛中面临尴尬,而且象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中国在失去了东道主之利后,将连入围的机会都很难再获得,而这也将是更大的尴尬。

  (艾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