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2年11人惹红祸! 中国足球为何遇大赛就死于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2:20   新浪体育
国奥2年11人惹红祸! 中国足球为何遇大赛就死于此
败兵

  被逼上绝路的国奥队摆出了力拼对手的阵势,精神面貌好的球员都被派上了场,然而粗野成为习惯后,球员拼着拼着就分不清什么动作是勇敢,什么动作是斗狠。上半时比赛中冯潇霆、苑维玮都吃到了本次赛事的第二张黄牌,下一场打巴西都将缺阵,下半时进行了不到20分钟,谭望嵩和郑智又先后吃到红牌,国奥队不得不9打11。

  如果说上半时冯潇霆的战术犯规付出一张黄牌的代价算是聪明,那么苑维玮的背后飞铲就有鲁莽的成分,而到了谭望嵩吃红牌时就有点情绪失控了。当时他先是前场掷界外球违例,随后又在毫无必要的情况下在前场直接踏向对手,这样的伤人动作被出示红牌简直是罪有应得。比分落后,少打一人,队长郑智又一次像2005年的亚冠联赛一样情绪失控,结果他也因为肘击对手被直接出示了一张红牌。

视频集锦-中国国奥0-2比利时 郑智谭望嵩双双染红

视频-奥运男足中国0-2比利时 郑智染红无缘中巴战

  与两年前多哈亚运会上少打1人激战伊朗不同,这一次国奥队没给国人虽败犹荣的荣耀。当年“中国足球的公敌”博哈尼突破中国队的防线后将球停在球门线上,这一污辱性进球彻底激发了国奥队的斗志,结果国奥队在朱挺被罚下场的情况下由周海滨、冯潇霆连扳两球,并一直拼到点球决战。

  这一次是主场作战,而且国奥队的主场还是在中国足球的荣耀之城沈阳,但是国奥队的表现却让五里河体育场的现场球迷极度失望,没有等到比利时队攻入第二球,现场球迷就彻底爆发了,当队长郑智吃到红牌后,看台上一阵接一阵的倒彩声让人绝望。

  球迷并不是不能接受失败,同样是0-1落后,上半时国奥队员好好踢球时他们听到的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下半时当他们改成踢人时,没等比利时队申诉,现场的球迷就已经不答应了。在这样的大场面,踢得不好不要紧,只要拼尽全力就行,但是偏偏有些人把心思放在踢人上,简直是故意在丢中国人的脸。

  这支国奥队屡吃红牌似乎早有传统,从多哈亚运会首战张可吃到红牌到本场比赛谭望嵩、郑智同时吃到红牌,50场国际比赛中这支球队竟然吃到了11张红牌,此外还有一次震惊世界足坛的伦敦大斗殴。

  然而球迷的不满并不只针对这支球队,因为最近几年中国国家队在大赛中屡屡因为红黄牌过多提前出局,所以当郑智吃到第二张黄牌后,球迷把矛头指向了中国足球。

  2007年亚洲杯决赛,前两场小组赛郑智、李玮峰连吃黄牌,结果第三轮与乌兹别克斯坦进行生死战时同时缺阵,最终中国队0-3惨败出局;2008年东亚锦标赛上,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与日、韩、朝的三场比赛中吃到16黄2红,粗野到了极致;随后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前4场比赛过后李玮峰吃到两张黄牌、孙继海吃到红牌,与伊拉克的生死战中两人双双无法出战。

  从2004年亚洲杯决赛、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关键一役客场对阵科威特,到去年的亚洲杯决赛、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20强战,每到关键战役中国队的核心球员一定会因为红黄牌缺战。这次奥运会在中国举行,结果中国球员却没能借着这股东风在成绩上创造历史,反而把自己的缺点和毛病在全世界的关注上彻底暴露。下一场对阵巴西时中国队4人同时停赛,虽然谁都盼着国奥队能小组出线,但是在这样一种精神状态下这样一支只有14人可以出战的球队,谁还敢指望他们创造奇迹。

  (西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