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关头却一错再错 中国男足已叩响“地狱之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陈建

  中国男足今晚与比利时队进行生死大战,与命运之神给予的七分钟生机擦肩而过,继而一错再错,叩响“地狱之门”。

  中国男足今晚开局打出近来少有的高水平进攻,调集六名球员齐攻右路,快速的穿插、扯动和传球节奏,多次成功突破比利时队的后防,唯独错失了破门良机。

  中国队强攻七分钟后未能破门,后防空虚,稳定阵脚的比利时队旋即利用精准的身后传球远程奔袭,结果接近八分钟时趁中国队回防不及攻入一球。错失了七分钟生机的中国队,顿时全局被动。

  中国队的被动,如同饮鸩止渴:明知对方技术战术高于自己,远程快速反击威力犀利,但为争胜被迫继续全线压上,继续把更大的后防空当留给对手。上半场中国队继续猛攻,比利时队也获得多次射门良机,几乎扩大战果。

  下半时中国队继续绝地反击,比利时队一度告急,全线被动,后防已被中国队的进攻集群撕扯得摇摇欲坠。生关死劫之际,中国队浮夸急躁的弊病再度作怪:七分钟时,右后卫谭望嵩助攻到中场,在非危险地带恶性犯规被罚下场,原本大有起色的中国队进攻顿时瓦解冰消。

  让人惊讶的是,中国男足一错再错,十一分钟后,队长郑智肘击对手被逐离场,少打两人的中国男足只能少输当赢。全场只输两球,已属幸事。

  此役中国男足打出近来少有的较高技战术水平,特点有二:一是队员的传接配合毫无拖沓,快速干练,连习惯快节奏攻防的欧洲球队比利时也数度阵脚大乱;二是进攻集群攻势灵活,左右开弓轮流两边突破,而且多次实施连续性进攻,连续撕破对手后防。只是门前把握欠缺火候,以及两名队员急躁坏事,中比之战,只能悲壮收场。

  中国队两战只得一分,除非下轮战胜强大的巴西队,还要寄望于“鱼腩”新西兰队小比分战胜比利队时,方可出线。此战之后,无疑已经叩响“地狱之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