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魔点醒国奥糊涂神经 六年后又一可笑的出线攻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3:19   新浪体育

  1平1负、2张红牌、黄牌无数,这就是国奥两战之后交出的答卷。在末战巴西的情况之下,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线无异于痴人说梦。现在回想起当初制定的出线策略——两连胜晋级或胜新西兰平比利时,恐怕决策者都会感到好笑的。残酷的现实告诉国奥,两战过后仅积1分,净胜球为-2。

  国奥制定的出线策略,这与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要胜哥斯达黎加,平土耳其输巴西的大政方针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好不容易进入一次世界大赛,适当的憧憬一下本是无可厚非的,但问题的关键在于自己得有底子。不知道自己的半斤八两,仅凭借所谓的东道主优势,这样的出线攻略,只能让我们感叹官本位足球六年后依旧糊涂。

视频集锦-中国国奥0-2比利时 郑智谭望嵩双双染红

  2001年10月7日,于根伟的一脚劲射圆了中国足球44年的梦想。3场小组赛下来,一球未进,净丢9球,中国足球的水平差距再明显不过。从世界杯走了一遭回来,中国足球却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固步自封。当机遇再次来临的时候,习惯了闭门造车的他们,又是一次对目标的超然想象。

  依靠东道主的优势,中国国奥在分组抽签中得到了一个不错的签位。这在某些人看来已经为历史突破创造了一定的条件。事实果真如此吗?新西兰被公认为是这个小组最弱的球队,一如当年世界杯中的哥斯达黎加。然而,首战新西兰若不是董方卓的创历史头球,国奥的出线梦想就更早地接近于破灭了。

  很明显,对于新西兰的情报有误。当我们认为人家完全是业余足球的时候,却遭到了对手的致命一击,在比对手多一人的情况下,丝毫找不到破敌之良策。1比1收场,是对手太业余,还是我们太专业了呢?

  对于比利时,负责侦察的杜伊早已认定其实力强劲。国奥有机可乘的论调,似乎也只是不想自己先灭自己的威风罢了。直到赛前,杜伊还在提醒球员,比利时没有明显的弱点,整体性非常好。如果说对方有漏洞的话,那就是进攻时两个边路压上很大。

  比利时两名后防核心红牌停赛,这对于中国国奥来说是取胜的一个机遇。但当郜林近在咫尺的抽射打飞之后,从第8分钟开始,就知道这样的设想是多么不现实。比利时18号轻松一领,全场第一脚射门便告得手。心态失衡的中国队下半场,谭望嵩郑智连吃两张红牌,9打11就是神也不了忙了。而且,这也突破了当初所谓的不丢人的底线。

  这场比赛与比利时的差距表现十分明显,殷铁生在赛后发布会上也不得不承认这点。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真实水平,可以说在某些环节上早已经与世界脱轨。总是在重复同样的错误,高喊“谢亚龙下课”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告别急功近利,真正的从基础抓起,或许才是正道。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