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郑智:我并没有恶意犯规 作为男人会承担责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11   新浪体育
专访郑智:我并没有恶意犯规 作为男人会承担责任
郑智:作为男人会承担责任

  8月10日晚,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男足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之中,以0-2负于比利时队,在本场比赛之中,国奥队的谭望嵩与郑智先后领到红牌被罚下场,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已经希望极其渺茫。在比赛结束之后,国奥队球员的心情格外沮丧,大家都对这场比赛感到非常失望,在混采区没有任何球员接受采访。回到下榻的奥运村之后,新浪体育对国奥队队长郑智进行独家采访。在交谈中,能够清晰地感觉到这位国奥队队长的遗憾、失落与自责。对于国奥队的失利、对于自己在比赛之中领到的那张红牌,郑智坦言不想为自己找太多的借口,“既然比赛输了,自己吃了红牌,作为一个男人,自己不会逃避,会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

  新浪体育:现在的心情很差吧,这个时候让你再来回忆这场比赛,是不是感觉很痛苦?

  郑智:现在心理真的很复杂、很乱,比赛之前一点也没有想到就样‘结束’了,就这样‘告别’奥运会(沉默……电话中,郑智片刻无语)

  新浪体育:赛前大家的心气很高,但这种必胜的信心是不是也可以理解成大家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呢?

  郑智:确实是有一定压力,这场比赛不用任何人说什么,也根本不用做任何动员,每个人都清楚比赛的意义在哪里,我们太渴望小组出线了,所以大家坚定信心必须拿下比利时队。但是开场的失球实在太快了,这个失球对我们的打击太大了。我当时下意识地看了一下现场的大屏幕,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当时可能是8分钟吧。这个丢球实在太早了,一下子就打乱了我们的部署。这和第一场比赛的丢球一样,一下子使我们陷入被动之中。

  新浪体育:两场比赛,我们在开场不久都有一个进球机会,如果这两个进球都进了,是不是比赛就能够发生转折。

  郑智:是的,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如果我们先进球了,可能就是另外一个局面。但这毕竟是如果。我觉得只能说我们的心情太急躁了,太想进球了,结果反而没有把握住机会。

  新浪体育:还有一点,尽管赛前大家很渴望赢球,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并不具备拿下比利时队的实力,虽然对手缺少两名主力,是这样吗?

  郑智:确实是有实力的原因,包括对手打进的那个球也说明对手的个人能力很强。但我觉得还是应该从自身找原因吧。这两场比赛我们表现出的一个最大问题还是太急了,其实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我们进行总结时也强调了这一点。

  新浪体育:说到了急躁,不能不提到中国队的两张红牌,包括你领到的那张红牌,从电视的慢镜头回放,你们身体有接触,当时是什么原因?

  郑智:没错,我们确实有身体接触。当时我们在中场争抢一个高空球,对方球员在我的身后进行防守,但是当皮球不在我们的拼抢范围之后,我的胳膊一直被对手夹住,我当时一甩手想摆脱对方,结果这名球员就立刻倒地了。然后主裁判就亮出了红牌。对于这张红牌,我不想找任何借口,但我可以保证,我绝不是在恶意犯规,也不是想报复对手,我只能说,对手太会表演了,演的实在太像了。

视频集锦-中国国奥0-2比利时 郑智谭望嵩双双染红

视频-奥运男足中国0-2比利时 郑智染红无缘中巴战

  新浪体育:主裁判亮出红牌之后,你走到他的面前说了什么?是在辩解吗?

  郑智:其实当时裁判亮出红牌之后,我也知道再申辩已经是没有用了,但还是走过去和他说,我并不是恶意犯规,我也没有必要报复对手。但这一切已经是徒劳。

  新浪体育:今天的裁判似乎国奥队的判罚似乎有些过严,你们觉得呢?

  郑智:作为球员我们也不能评价裁判,但应该说他今天的执法尺度确实很严格。

  新浪体育:你觉得国奥队是在你领到红牌之后彻底失去了这场比赛的希望吗?

  郑智:刚才我已经说了,我不想为这张红牌找任何借口。同时我也必须承认,这场比赛的失利与我有很大的关系,毕竟我们少一个人和少两个人是不一样的,我被罚下之后,我们就变得更加困难了。所以,我不想为自己找什么解释的理由,我想说,作为一个男人,我会承担我应该承担的责任,我不会逃避责任。

  新浪体育:考虑过接下来的事情吗?包括未来的国家队。

  郑智:现在的心情非常复杂,太多的事情还没有考虑过,我们还有一场比赛,虽然我不能参加了,但我们一定要为荣誉而战,我们要证明国奥并没有被击倒。(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沈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