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李玮峰:输球不怪任何人 打巴西将为荣誉而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1:17   新浪体育

  8月10日晚,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男足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之中,以0-2负于比利时队,在本场比赛之中,国奥队的谭望嵩与郑智先后领到红牌被罚下场,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已经希望极其渺茫。在比赛结束之后,国奥队球员的心情格外沮丧,大家都对这场比赛感到非常失望,在混采区没有任何球员接受采访。回到下榻的奥运村之后,笔者对主力后卫、也是球队队长之一的李玮峰进行了采访。李玮峰坦言:输球不能怪任何人,就是自己的失误。很遗憾国奥队未能走的更远,中国足球如果想要提高水平,还需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新浪体育:你觉得这场比赛失利的原因是什么?是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吗?

  李玮峰:客观的来说,我们与对手确实存在一定的实力差距,但从这个年龄段的水平来看,虽然有一定的差距,我认为不应该是这么大的差距,还是应该从自身找原因。比如我们的失球,失球就是我们自己的错误,也不怪任何人,还是我们让对手抓到了得分的机会。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裁判给了我们两张红牌,这是不是造成我们最终失利的根本原因?

  李玮峰:的确,被罚下两人之后,我们就已经很难踢了,应该说裁判在比赛之中的判罚有自己的尺度,但这场比赛的执法尺度值得商榷。

  新浪体育:除了实力、裁判因素之外 ,我们的心态是不是也影响到了这场比赛?

  李玮峰:也许是我们在赛前想的太多了,太想赢球了,都想踢好,结果越是想好好踢,反而越放不开,当机会同时摆在面前的时候,人家抓住了,但我们没有抓住机会,所以我们就失去了主动,一场比赛打的好与不好,就在于能否抓住机会,在机会出现的一瞬间。

  新浪体育:没有抓住机会是不是缺少运气,比如说第一场的横梁,第二场的近距离射门。

  李玮峰:也不能完全归结于运气,还是临门一脚的问题,之前的热身赛存在这个问题、再往前的世界杯外围赛也说到这些问题。无论这一场比赛还是上一场比赛,我们都创造出了机会,但机会是靠自己把握的,一支好的球队与不好的球队,实力差距就在这里。包括第一场比赛,新西兰队就两次射门,可是我们呢,创造出的机会并不比人家少,但是没有把握住,这就不能总归结于运气。

  新浪体育:最后一场打巴西队,后防线只有你1名主力球员,想过困难吗?

  李玮峰:最后一场我们只有14个队员参加,尽力去踢吧,比赛不是靠某一个人,靠的还是整体,大家肯定要为荣誉而战。

  新浪体育: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对你来说,就这样结束了,是不是非常遗憾。

  李玮峰:收获与遗憾都有吧。首先对于我来说,还珍惜有这样的机会参加奥运会,之前我已经参加了3次亚洲杯、1次世界杯,现在可以说把足球比赛的大赛经历都体验了。但是非常遗憾的就是奥运会没能走的更远。但是,我觉得中国足球的水平想要真正得到提高,不是仅仅靠一两次大赛的成绩,还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比如说以联赛为本,需要做的工作很多,我们都需要共同努力。(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沈阳)

视频集锦-中国国奥0-2比利时 郑智谭望嵩双双染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