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中国足球技不如人 奥运会就当成一次学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1:57   新浪体育
谢亚龙:中国足球技不如人 奥运会就当成一次学习
中国足球技不如人

  国奥队与比利时队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就离开了贵宾席,显然谢亚龙也对这场比赛无法感到满意。因为,国奥队接下来想要出线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这也与赛前制订的4强目标相差甚远。对于国奥队这种差强人意的表现,谢亚龙在比赛结束之后,并没有批评球员们,只是表示国奥队还是输在技不如人,希望大家把奥运会的比赛当成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赛后的休息室内,气氛非常压抑,很多年轻球员的眼圈里都闪着泪花,大家都对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之旅就这样提前“结束”感到伤心。休息室里一度陷入沉默之中,谢亚龙尽管心情也很不好,但是还是在鼓励与安慰大家。谢亚龙说:这场比赛大家都已经尽力了,但应该看到,这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就是技术不如人,大家都努力了,感谢大家在场上的拼搏,尤其是在被罚下两人之后,大家仍然没有放弃,自己感谢大家。

  尽管小组出线已经没有什么希望,但是谢亚龙依旧希望国奥队能够把最后一场比赛打好。“我们必须承认和对手的实力差距,像奥运会这种世界大赛,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我们就当是一次锻炼了,所以打巴西尽管人员不整,但还要全力以赴,对于我们来说,任何一次学习的机会也不要错过。”

  对于谢亚龙的“宽容”,国奥队的内部人士表示: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埋怨的了,我们就是实力就不如人家,比赛之中自己的技战术特点根本发挥不出来,为什么没有发挥出来,并不是练的不到位、也不是总结不到位了,该练的都练了、该总结的都总结了,但是人家的实力就是比你强,能控制住比赛、能把握住机会。至于思想压力,也不要再说什么必杀、谈什么血性,这些口头上的东西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说白了还是靠实力说话。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沈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