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败之时杜伊发呆15分钟 曾经的主帅拒评国奥(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2:06   新浪体育
兵败之时杜伊发呆15分钟 曾经的主帅拒评国奥(图)
杜伊孤独的背影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足足15分钟,杜伊第一个走入球场。他并没有坐在那即熟悉而又陌生的主教练位置上,而是缓步走到旁边医疗人员的长凳上坐了下来,沉思着什么。

  直到准备奏响国歌时,杜伊才起身准备“入席”。耐人寻味的是,他没有从殷铁生、李晓光和替补球员正前方走,而是从教练席后面,回到教练席最右边的位子上站着。

  沈阳奥体中心里,五万多球迷喊声震天,这一切原本应该属于塞尔维亚老头,但现在,却好似与他没有任何关系,他只是默默地看着,一直到90分钟结束,国奥队最终无缘八强。

  自从被架空后,杜伊在队内就很少说话,也很少过问队内的事情。在对比利时队的赛前准备会上,他将自己搜集的情报对昔日的弟子和盘托出,但是,对于具体的战术,却没有多讲。

  平整的淡粉色衬衣,笔直的灰色西裤,这场比赛,一席正装示人的老头有些反常,整场比赛,他没有坐下一分钟,只是默默地站在教练席旁边。比赛中,杜伊异常平静,甚至连谭望嵩和郑智双双吃到红牌的时候,老头仍然默默地看着,面无表情。当郑智悻悻走进球员通道时,杜伊难得地回过头看看昔日的弟子,但他却依然面无表情,就像旁观者。

  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后,中方教练席的五名教练足足呆坐了两分钟,甚至连一动没有动,直到对方主帅走过来礼节性的握手,殷铁生才回过神来。

  和第一场比赛一样,国奥队员仍然没有像全场观众致谢,队员们都低着头走向休息室。周海滨、姜宁、万厚良、陈涛、李玮峰离开时,依次与杜伊握手。两米外,殷铁生则与宿茂臻激烈的讨论着什么。5分钟后,两人起身返回,当他们从杜伊身边走过时,双方就像从来不曾认识一样。杜伊就这样在“五里河”里面呆呆地站着,比赛结束已经了15分钟,没人知道杜伊在想什么,但他仍然不愿离去。直到萨沙和翻译蒋晓军走进场内劝说,杜伊才离开赛场。

  回到休息室的路上,不远处的央视记者将话筒递到老头的嘴边,塞尔维亚人无奈的摇摇头,他不想、也不愿再多说什么。

  (大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