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为何被比利时人表演暗算 ZZ成一阴谋牺牲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2:32   新浪体育
郑智为何被比利时人表演暗算 ZZ成一阴谋牺牲品?
没有想到这个结局

  8月10日晚,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男足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之中,以0-2负于比利时队,在本场比赛之中,国奥队的谭望嵩与郑智先后领到红牌被罚下场,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已经希望极其渺茫。

  在本场比赛中,郑智在下半场被罚下成为一个争议焦点。在下半场第64分钟的时候,郑智在和对方前卫拼抢的时候,被判罚有一个肢体攻击性动作,当值阿根廷主裁判立刻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红牌直接罚下。视频回放

  没有任何证据证明郑智“打人”

  当时电视慢镜头并未发现郑智有任何过激的动作,裁判是在回头后给了郑智一张红牌,这也成为比赛的一个悬案。至少现在为止并未有任何直接证据证明,郑智有过对对方的肢体攻击动作。

  赛后,郑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讲解了这次犯规的瞬间,“我们确实有身体接触。当时我们在中场争抢一个高空球,对方球员在我的身后进行防守,但是当皮球不在我们的拼抢范围之后,我的胳膊一直被对手夹住,我当时一甩手想摆脱对方,结果这名球员就立刻倒地了。然后主裁判就亮出了红牌。对于这张红牌,我不想找任何借口,但我可以保证,我绝不是在恶意犯规,也不是想报复对手,我只能说,对手太会表演了,演的实在太像了。”

  事实上,虽然在英超踢球,但是郑智并不是一个球风粗野的球员,他上一次领受红牌还是在2005年3月的亚冠联赛,山东和日本横滨水手的比赛中,当时在80分钟他罚界外球的时候被裁判认为要拖延时间,被出示红牌罚下。

  在竞争激烈的英超和身体对抗空前激烈的英冠联赛中,郑智不但从未得到红牌,而且黄牌也很少领受。在上赛季查尔顿的英冠联赛中,郑智42次出场,却从未因为累积黄牌的缘故而停赛过。

  从技术风格来看,郑智绝非是喜欢故意伤人的那种球员,但“肘击”对手被罚下,让人诧异。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视频或者图片能证明郑智当时存在严重的攻击型举动。而我们现行的司法领域有疑罪从无的原则。

  比利时人取消上诉的背后

  在奥运第一场负于巴西队的比赛后,比利时国奥队非常生气,他们认为裁判在明显偏袒巴西队,罚下了本队的两名主力球员,让球队几乎失去了战斗力。赛后,比利时球员和教练相继开炮,并且足协表示上诉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以抗议当值裁判执法。

  从第一场比赛的录像来看,比利时人有充足的证据说明裁判的两张红牌有不小的问题,但是在上诉的消息传出后不到一天,比利时足协CEO表示上诉已经被取消,比利时将专注余下的比赛。

  难道比利时人就愿意吃下这个哑巴亏?性格如火连巴西队都骂的主帅萨特,却在接下来的几天很安静,其实这一切并不简单。

  中比之战,比利时媒体早早就在炒作裁判人选这个话题,而阿根廷裁判埃克托在比赛中,有一次比利时球员禁区内的疑似手球并未判罚[视频回放],另外一次有更大疑点的判罚是上半场国奥队斜传禁区,姜宁摆脱后可以形成射门机会的时候,却在和对方的接触下倒地了[视频回放],对方五号有一个明显的伸手拉姜宁球衣的动作,但是裁判认为是不是犯规。

  从中国的两张红牌来看,谭望嵩没有任何争议,但是郑智被驱逐,将成为一个说不清的悬案。只能说,比利时人心里得到了满足,第一场他们被罚下两人,第二场又让对手被罚下两人。他们在场内场外都完胜中国国奥。

  在这个夜晚,中国球员的形象遭到进一步的摧毁和打击,人们的愤怒可以理解,但是对于两张不同的红牌,不应该一棍子打死。

  (PIPPO)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