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望嵩飞踹令对手心有余悸 杜伊最先入场最后离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2:38   竞报

  竞报沈阳专电 (特派记者张鑫)奥运会开幕已逾两日,中国军团可谓风调雨顺,只有男足在添堵。国奥队昨晚0比2完败比利时,殷铁生赛后承认出线无望;更有甚者,国奥本场吃到两张红牌,其中一次犯规,严重违反体育道德和奥林匹克精神。

  比赛开始不久,国奥队就被对方反击攻入一球,经过中场的调整,仍然无计可施。国奥球员心态越来越浮躁,场上不时出现凶狠的飞铲镜头。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52分钟,谭望嵩在无球的情况下飞踹波科尼奥利, 这个恶意犯规发生在主裁判眼皮底下,他自然也未能逃脱红牌罚下场的命运。

  11分钟后,队长郑智也因为犯规染“红”,九人应战的国奥队彻底被动。第79分钟,比利时队卡斯蒂洛的进球不仅帮助己队锁定胜局,也宣判了国奥队的“死刑”。

  总局早在奥运会揭幕前就三令五申公平竞赛的原则,甚至对国奥队已经要求到了“输球可以,不能输人”的地步,然而,国奥队却在场上出现了严重违背奥林匹克精神和基本体育道德的行为。特别是谭望嵩的那一记飞铲,仍让比利时队的9号球员赛后心有余悸,“我倒地的时候,以为自己完了!”

  不少球迷赛后表示:“本来到现场就没指望国奥队赢球,没想到输成这样,太丢人了!”赛后,殷铁生也承认谭望嵩的犯规性质确实很恶劣,“从比赛过程来看,我们队员对比赛的控制能力比对手差,特别是太早丢球,使大家心理上发生了变化。比赛过程中出现太多问题,导致一名球员被罚下。”

  殷铁生: 国奥已无出线希望

  虽然如果在第三轮战胜巴西,国奥队还有一线生机,但执行主帅殷铁生在赛后却已举手投降,“我们现在已经没有出线的希望了。”山东汉子说。

  小组赛最后一轮,如果新西兰战胜比利时,而我们战胜巴西,依然能够小组出线,但国奥队已经彻底放弃了。殷铁生说:“我们现在已经没有出线的希望了,不过对阵巴西的比赛,我们会认真地对待。毕竟和巴西的比赛对我们每个球员来说都是十分难得的,通过本场比赛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

  竞报沈阳专电 特派记者张鑫

  -杜伊特写

  第一个来

  最后一个走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足足15分钟,杜伊第一个走入球场,他缓步走到医疗人员的长凳上坐了下来,沉思着什么。

  直到准备奏响国歌时,杜伊才起身准备“入席”。他从教练席后面走到教练席最右边的位子上站着。

  平整的淡粉色衬衣,笔直的灰色西裤,这场比赛,一席正装的老头没有坐下一分钟,只是默默地站在教练席旁边。比赛中,即使谭望嵩和郑智双双吃到红牌时,他也是异常沉默。

  比赛结束7分钟后,殷铁生和宿茂臻才起身返回,甚至没有看老头一眼。杜伊就这样在“五里河”里面站着,比赛结束已经15分钟了,他仍然不愿离去。

  竞报沈阳专电

  特派记者 张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