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输梦八球迷从中看到希望 国奥还是继续做梦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6:58   哈尔滨日报

  昨天的奥运,有两场比赛无关奖牌,但却更引国人关注。中国国奥出线最关键一役和中国男篮大战美国梦八的小组赛。当美国篮球已经把“梦八”作为番号来体现时,国奥与男篮则把进军八强作为他们最近的梦想。有梦就去追,同一个梦想后面,却是不同的球队,想必也是不同的历程。

  在国奥利用本届奥运会足球比赛最鱼腩的新西兰队一下完成两大历史目标(进一球、得一分)后,国奥的出线梦还不算支离破碎。对比利时队的比赛又一次成为似曾相识的机会,对方两名主力停赛的事实,成为国奥晋级美梦的安眠药。从不怀疑国奥队的努力程度,可是努上去的那股力,总是用错了地方。强力飞脚和疑似肘击换来的两张红牌成为了中国国奥努力拼搏的佐证。0∶2的比分,再次让球迷心死,让中国足球从一个低谷走向另一个死谷。

  无望的理论存活,让国奥面对巴西时,连踢出漂亮比赛的心气都荡然无存。那好吧,不再做梦,比依然有梦对中国球迷来说更好。不用分心于国奥,不用再苛求中国足球,让那些“冲进前四、拿块牌牌”的口水梦灰飞烟灭吧,最好都不要在枕巾上留下一滩口水印。

  还有与美国梦八作战、同样梦想进入前八的中国男篮。当然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是一场不存在悬念,也不事关生死的比赛。我们只关心男篮是否是一支能战斗的集体和最后的分差到底是几十分。男篮至少奉献了半场好球。可以说美国梦八没有尽全力,但上半场比赛中中国外线表现出来的稳定性和攻击力令人满意。孙悦和朱芳雨的发挥,以及一定的外线命中率,让人一度相信今天的分差有望控制在20分以内。

  下半场就换了天地,外线组织能力不强、内外串联失效,让中国队引以为骄的内线优势基本没有得以体现。不过还好,美国男篮一直就不是我们的假想敌,这场的错误可以当做另一种财富并得以转换利用,毕竟我们要死磕的是德国人和安哥拉人。这场比赛作为中国男篮梦的开始,大家都能猜中开头,可结果还如迷雾。上半场的集体表现,可以假想为男篮延续“保八争六”梦的催眠曲。三十几分的差距,是我们与金牌的差距,但并不是我们与前八前六的差距。

  我们从未放弃梦想,因为梦想是前进的动力。但请唤醒那些虚妄的梦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实现的几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