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封口令封不住哀愁一片 球员黑色幽默笑对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8: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唉!真的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0比2不敌比利时,国奥队10日赛后哀叹声一片。尽管这支球队在备战奥运会的最后阶段,发生了太多的是是非非,可是对于球员而言,打进北京奥运会8强,一直是他们心中唯一的目标,昨晚在小组出线机会渺茫的现实面前,尽管队员们的脸上保持着平静,但内心并非如此。

  面对全场球迷高喊“谢亚龙,下课!”作为当事人的谢亚龙,比赛还没有结束,就进入队员休息室。比赛结束,在休息中,谢亚龙给全队进行了简短的讲话:“大家在场上都尽力了,即使在罚下两人的情况下,我们也一直没有放弃,还在努力的比赛,输球了,主要还是实力上的差距,希望大家能打好下一场与巴西队的小组赛。”

  可能是因为输球又输人的缘故,昨天赛后,队中的相关人士向全体球员下达了封口令,即使在规定的混合采访区,也要求他们不要接受媒体的采访。不过即便如此,昨天深夜还是有队员和相熟的记者聊到了刚刚过去的中比之战,“其实我们并不是没有机会战胜比利时队,如果说上场比赛,球队是因为运气欠佳和新西兰队打平的话,那么这场比赛,我们是因为缺少足够的自信。”一位队员坦言:“比利时队的确比我们强,但他们上半场踢得也不好,除了那个进球,大多数时间他们表现得很紧张,可是与对手相比,我们踢得也走样了,许多平常训练时,完全能打出的配合,因为紧张的缘故,也没有打出来。”

  一位队员赛后心有不甘,还在和记者算分,“现在比利时虽然赢了我们,但如果下场他们只要无法战胜新西兰队,那么我们依然有出线的可能。”“我们能否放弃这些理论上的分析,冷静地想一想,你再告诉我,下一场打巴西,我们输球的概率有多大?踢平和获胜的概率又有多大?”面对记者的反问,这位球员沉默了半天后说道:“唉,真的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还没等到和巴西队比赛,我们却已经走到现在这个局面了。奥运会男足比赛开赛前,大家都觉得,可以战胜新西兰,逼平比利时,然后最后一场去拼很可能已经提前出线的巴西队,现在可好,当初的这些预测全部没有得到应验。”

  输球了,但生活还要继续。昨天赛后,国奥队作出了一个很人性化的决定,球员们可以不用集体下楼用餐,而是可以自己选择用餐的时间,在餐厅里,时不时的就会出现几名国奥球员,在这种相对自由和宽松的气氛中,一位队员用黑色幽默的方式对另一位队友说:“今天我们能坐在这里吃饭是缘分啊,不知道要等多长时间,大家还能再聚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