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出局印证换帅错误 杜伊:现在说还有什么意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9: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清报道 “我还能说什么呢?技战术?边路?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啊!”10日晚,几乎整场比赛都站在场边、眼睁睁看着球队以最让人痛心的方式失败的杜伊,这样说道。因为被队里下了封口令,即使是对他的塞尔维亚经纪人,他也只做了上述表态,随后他再次闭嘴,只有叹息。

  哀莫大于心死?这似乎正是目前中国国奥队“挂名”主教练杜伊的内心真实写照。按照我们的惯性思维,被提前架空使得无法亲自指挥奥运的杜伊应该在这个时候最为幸灾乐祸,正好可以用国奥队的提前“死去”来证明提前将他解职是一个多么严重的错误。可是国奥队提前出局后,杜伊却悲哀地继续恪守他对谢主席的承诺,在奥运比赛期间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访问,除了叹息还是叹息。

  但是根据记者一直采访国奥队和对杜伊性格的了解来看,杜伊因为国奥出局而伤心也很正常,毕竟这支球队最初是由他一手建立起来的,如果引用他以前的一句话来说的话就是“任何人都没有我对这支球队倾注的感情更多,任何人都没有为了这个队伍失眠的日子更长。”做为昔日主教练,回忆起自从来到中国后跟国奥队一起风风雨雨走过的日子,谁也没有办法完全无动于衷更何况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就这样被毁了,杜伊急得再也坐不住了。他一反常态的在第二场小组赛下半场一直在站着,他坐不住了,但他无权改变什么,只能静静伫立。

  杜伊不开心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明明在情报收集工作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他也十分渴望自己做出的努力对于国奥队晋级有益。在赛前他向国奥队员们介绍了比利时队的情况,甚至细致到了每个人的习惯,而且建议我们的队员要保持好心态,一定要打出耐心。然而国奥队恰恰就没有做到这点,当球队以最快的速度,开场仅8分钟就丢了一个球,之后全队处于混乱当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