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奥运首球违纪创造 鲁能祝贺塞尔维亚新援破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9: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董方卓在小组赛第一轮的进球实现了中国足球在世界杯和奥运会上进球零的突破,可惜董方卓不属于中超球员。这一遗憾在昨天晚上塞尔维亚和科特迪瓦的比赛中被弥补:来自鲁能泰山的塞尔维亚外援米利安得分,尽管塞尔维亚最终2比4输给了对手,但中超球员打进在奥运赛场上的第一个进球还是值得纪念。

  进球后仍将遭罚

  米利安是在塞尔维亚国奥抵达中国之后被临时召进球队中的,和他一同被召入球队的还有日夫科维奇,他们都来自鲁能俱乐部。不过,日夫科维奇是办理了完善的手续之后顺理成章地加盟塞尔维亚的,而米利安则在没有给鲁能通报,塞尔维亚足协也没有发出征调函的情况下私自前往塞尔维亚国奥报到。这让鲁能方面颇为恼火,俱乐部认为,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一个超龄的球员去国奥队报到也必须通过正常的渠道通知俱乐部并且发出征调函之后再去,米利安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俱乐部的规定。但从大局出发,鲁能俱乐部最终还是同意了米利安参加奥运会,但是保留了处罚米利安的权利,也正是鲁能的宽容最终促成了中超球员在奥运会上的首个进球。

  塞尔维亚国奥首场比赛1比1战平了澳大利亚,米利安第56分钟替补出场,但错失了一个得分机会。本场塞尔维亚和科特迪瓦的比赛,米利安首发。开场仅仅3分钟,科特迪瓦率先破门,第16分钟,米利安将比分追平,第76分钟被替换下场。

  米利安进球的消息也很快被鲁能获悉,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第一时间向米利安表示了祝贺。“来自中超的球员在我们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上进球,这无疑是我们联赛和我们俱乐部的一种荣誉,对此我们向米利安表示祝贺。”韩公政表示。米利安违反了俱乐部的纪律,会因为这个进球而加以宽大吗?韩公政表示:“这是两个事情,我们表示祝贺,但仍旧会坚持严格管理,米利安回来后我们也会和他进行沟通和交流,让他充分认识到错误。”

  继续破门有希望

  出现在本届奥运会赛场上的中超外援共有4人,另外还有一名前中超外援、喀麦隆球员班宁。

  米利安的同胞日夫科维奇的表现也非常不错,首场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日夫科维奇77分钟替补上场,一分钟之后就利用主罚角球的机会助攻队友得分,塞尔维亚也得以1比1和澳大利亚战平。本场比赛日夫科维奇首发出场,成为了球队的组织核心,第81分钟被换下。两场比赛1负1平之后,塞尔维亚只剩下理论上的出线希望。

  两名洪都拉斯超龄球员、来自亚泰的卡巴雷罗和来自上海的马丁内斯都是洪都拉斯的绝对主力,在两场比赛中他们都打满了全场,但洪都拉斯的表现远不如塞尔维亚,首场比赛他们0比3不敌意大利,次战0比1输给喀麦隆,两战之后提前被淘汰。

  需要说明的是,喀麦隆队中同样有一名前中超球员班宁,他曾效力于上海中邦,是当初大连从喀麦隆选拔了24名少年进行培训后的唯一硕果,目前他效力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首场喀麦隆和韩国的比赛,班宁表现相当出色,但却在最后时刻被红牌罚下,因而也缺席了昨天喀麦隆战胜洪都拉斯的比赛。

  中超球员还会有更出彩的表现吗?塞尔维亚和阿根廷的比赛,鲁能双星要想再有突破恐怕比较困难,但洪都拉斯的马丁内斯会迎来一个机会,他们末战的对手是韩国,这也是洪都拉斯在此次奥运会上最有可能实现进球的比赛,马丁内斯有机会延续米利安的辉煌。而班宁所在的喀麦隆最后一战迎战意大利,这是决定他们能否出线的一场比赛,只要战平他们将可以出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