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奥对比利时拼劲全力告负 小组出线希望渺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9:58   辽沈晚报

  0:2,国奥队昨晚输给了同组的比利时队。

  在输掉本场比赛后,中国队与同组新西兰队同为1分,依靠净胜球的优势暂时位列小组第三。而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他们还将要面对强大的巴西队,小组出线可能性很小。

  本场比赛国奥队放弃了上一场首发的双高组合,而改用郜林与姜宁的组合。上一场扮演“奇兵求主”的董方卓依然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内。

  比赛一开始,国奥就率先向对手发起了猛攻。第3分钟,郜林在禁区内获得了一次无人防守的射门机会,在接队友半高球传中时,郜林选择了不停球凌空打门,球没踢正部位,偏出球门。

  开局就获得如此良机,大大增强了队员们的信心,随后中国队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开始潮水般地向对手猛攻。

  但仅仅4分钟过后,利用中国队连续几次猛攻造成的防守松懈,比利时抓住一次反击机会,由18号在中国队禁区内得球后,横向晃开防守队员,低射破门。

  过早的失球显然出乎队员们的意料,但国奥队没有乱,继续保持着对比利时队的压力,而此时1球领先的比利时队也干脆打起了防守反击。

  中国队连续在对方禁区前获得

  了几次很好的机会。第15分钟时,赵旭日一脚远射被对方挡出;第18分钟时,崔鹏左路底线接球后斜传到禁区前中路,跟上的赵旭日再次大力远射,遗憾的是同样不走运,被对方后卫用头蹭出底线。

  比利时在这期间也频频用长传发动反击,利用9号前锋的速度,冲击中国队防线与门将之间的空白地带,为中国队的防守带来了一定压力。

  上半场进行到30分钟后,中国队连续的狂攻无果,两队的节奏都放慢了下来。中国队开始尝试稳住节奏控制中场。而比利时队每一次的反击质量都很高,让现场的球迷为中国队始终捏着一把汗。1:0的比分也保持到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率先做出调整。有着丰富的与比利时球员交手经验的董方卓替换下了上半场表现一般的郜林。董方卓上场后,几次冲击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

  但是在第52分钟时,谭望嵩在一次争抢中做出了一个不必要的蹬踏动作,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这对处于落后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同时也打乱了中国队的战术。

  被罚下一人后,中国队没有气馁,继续组织进攻。第54分钟时,在接到队友的斜长传后,姜宁将球卸在身前,跑动中一脚凌空抽射。球势大力沉飞向球门近角,但无奈比利时门将反应迅速,奋力将球扑出。中国队错失了最好的一次扳平机会。

  随后比利时队开始利用人数上的优势控制中场,不断对中国队防区施加压力。第58分钟时,殷铁生用11号陈涛换下12号崔鹏,继续加强进攻。

  第63分钟时,中国队好不容易有了些起色的局面又被打破,场上队长郑智在一次与对手的贴身争抢中犯规被罚下场。中国队被迫以9人应战。

  此后的中国队由于人数的劣势,不得不全线退防,被比利时队围住半场开始猛攻。以9人应战的情况下坚持了15分钟后,中国队被对手9号前锋攻破球门。

  失球后中国队用万厚良换下赵旭日。但是最后十几分钟的比赛,局面已经完全落入了比利时队的掌控,全队压在中国队半场,仿佛是半场攻防演练。

  中国队依靠全队的拼命防守和守门员的出色发挥,没有再让对方进球,但也无力对比利时的防线发起冲击。0:2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记者 高鹏 李倩倩

  陈涛在赛后低头走出场地,中国国奥队虽然输了比赛,但他们打出了精神。

  比利时队非常强大。

  郑智拼尽全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