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解释红牌:绝没有恶意犯规 那家伙太会演戏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06   体坛周报
郑智解释红牌:绝没有恶意犯规 那家伙太会演戏了
郑智红牌瞬间

郑智解释红牌:绝没有恶意犯规 那家伙太会演戏了
郑智郁闷不已

  体坛网特约记者杨涛沈阳报道 没人想到,国奥队以这样一种方式出局;也没人想到,郑智留给人们的是这样一个背影。

  国内球迷对他寄予厚望,认为他是国家队、国奥队唯一的核心;中国足协也对他委以重任,杜伊甚至因为欲弃用他而丢了饭碗。可是最终,郑智并没有向球迷证明:足协为他而砸了杜伊的饭碗是正确的。两场小组赛他都没有出色表现,对比利时甚至因肘击对手而领到红牌,彻底葬送了国奥队的前景。

  在国家队和国奥队这些年,郑智一直被当作“郑核心”,人们希望他是那种关键时刻能扭转乾坤的球员。可是,“郑核心”却多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不是吃红黄牌停赛,就是点球不进。对比利时之战第64分钟,郑智在与对方的一次拼抢中因为手上有动作,被执法的阿根廷裁判直接以红牌罚下。

  赛后,郑智对那个动作予以了解释:“当时我和对方在争抢一个球,他用手夹住了我,我当时只是想把他甩开,并没有想要去打他。结果,那家伙实在是太会演戏了,在我把他甩掉的时候,他居然自己倒地了。裁判上来就给我一张红牌,其实,我这个动作并没有打到他。”郑智回忆道,“我上前找主裁判,并不是想要跟他争辩,而是去告诉他,我并没有恶意犯规。必须承认,对方的经验实在是太丰富了。”

  “我现在的心情很乱,因为我赛前根本就没有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这次奥运之旅。”郑智说,“在第一场比赛打完之后,我们都知道只有赢下这场球,才有机会去争取出线。赛前我们也对比赛充满了渴望,而且开局打得还是可以的。但对方很快攻入一球之后,我们就又开始急躁起来,因为这球打乱了我们的部署。前两场比赛,我们都踢得很急,恨不得一下就把对方吃掉。开局打得都还可以,而且也确实创造出了机会,但就是把握不住。如果两场比赛都把握住了开局,形势也就不一样了。”

  郑智坦言,对国奥的失利他不想推卸责任。“红牌给全队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我不会去寻找什么借口,承担我自己该承担的责任。现在,我的奥运之旅已经结束了,而且国奥队出线的可能性也很小了,但最后一场希望队友们能够打好,证明我们国奥队不会就此垮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