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人染红两球落败 中国国奥对阵比利时输球又输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13   扬子晚报

  黄启元

  在中国足球的福地沈阳,中国国奥队未能创造奇迹,从小组赛中出线,反而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福地也在瞬间成为了中国足球又一个伤心地。昨日晚上,中国国奥队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来了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的第2个对手比利时。开场8分钟便丢球,下半场,谭望嵩、郑智在10分钟的时间里先后染红,中国国奥队最终以0:2败下阵来,提前一轮被小组赛淘汰。

  生死战中国国奥失误不断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沈阳绝对是一个福地,中国足球第一次晋级世界杯就是从这里实现的。或许天意如此,本次中国国奥队前两场最为重要的比赛,也全部放在了沈阳举行。

  由于首战与新西兰打成平局,因此与比利时的比赛便成了中国国奥队的生死之战。殷铁生在首发阵容中做出了调整,韩鹏和蒿俊闵都被放在了替补席上,赵旭日、姜宁首发上场。遗憾的是,这样的生死之战还是无法激起中国国奥球员的斗志,在开场8分钟后,便因为一次异常低级的防守失误,被比利时队的德姆贝勒率先攻破城池。如此之快的失球让中国国奥队更加急躁,失误不断。以头球见长的前锋郜林在比利时队更加高大的球员面前,碌碌无为。易边之后,殷铁生换上了上一轮进球的董方卓,加快了进攻节奏。可人算不如天算,谭望嵩第52分钟时一次中场恶意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仅仅10分钟过后,郑智在几乎同一位置肘击对手,得到了同样的惩罚,中国国奥队重复了对手比利时在上一轮的遭遇。在场上缺少两人的中国国奥队彻底放弃了抵抗,第80分钟,比利时队由米拉拉斯将比分扩大到2:0,锁定最终的胜局。

  谢亚龙被沈阳球迷骂走

  为了观看中国国奥队的生死之战,能容纳6万人的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又一次被热情的沈阳球迷坐满,他们营造了近乎疯狂的主场气氛。不过在中国国奥两球落败并获两张红牌之后,现场球迷的怨气被激发出来,“谢亚龙下课”的喊声响彻看台。而且在第二个失球之后,许多球迷都以提前退场表示不满。

  在首场比赛之后,足协官员曾表示出了非常强的信心:“我们尽管没能赢下首场比赛,但我们的表现并不差,比赛中创造了许多机会,这样打,打比利时队胜算很大。”或许正是带着这样莫名的自信,谢亚龙带着自信的微笑,又一次出现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贵宾席上。不过在第52分钟、第62分钟,谭望嵩、郑智相继在同一地点被红牌罚下之后,现场球迷开始喝了倒彩,“谢亚龙下课!”“解散国奥”的喊声开始接替此前的“中国加油”。如此的场景让在贵宾席上的谢亚龙如坐针毡,离比赛结束还有20多分钟,他便悄然起身离开了球场。他的离场也带动了沈阳的球迷,不少球迷起身离场,导致在比赛结束之后,能够容纳6万人的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仅剩不到五成的球迷。不过,看台上也有球迷仍在不遗余力地为中国队加油,一位女球迷甚至泪流满面地挥动手中的国旗,十分感人。

  特派记者 黄启元(本报沈阳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