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评国奥出局:看着真憋气 不愿用丢人形容男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14   体坛周报

  体坛网记者张卫秦皇岛报道 一胜一平在天津基本获得小组出线权后,昨天(10日)下午,中国女足从天津离开,乘坐大巴车赶赴秦皇岛,迎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

  离别到来时,天津也结束了连续多日的酷热,但依然闷热难当。商瑞华让主力在酒店清凉的游泳池里放松,而替补球员则被拉到天津奥体中心外场照常训练。

  下午两点半,球队发车赶赴秦皇岛,快6点才到达,下榻秦皇岛的奥运村——海景假日酒店。和天津喜来登一样,秦皇岛的这家酒店同样让姑娘们感到熟悉而亲切。7月20日同尼日利亚进行热身赛前,秦皇岛赛区组委会曾专门邀请中国女足在这家酒店住了两天。

  不过,同7月首次入住时相比,酒店这次给姑娘们安排了更高的楼层,大部分房间都可以看到大海。在大连海边长大的毕妍、韩端、韩文霞兴奋不已,毕妍说:“看到海,心情顺畅极了。”

  可惜,这种因海而生的顺畅心情却没有延续多久。当天晚饭姑娘们都吃得比较匆忙,因为大家都想赶快回房间看当晚7点45分开始的男足国奥比赛。队长李洁说:“虽然队里面并没有要求大家集体观看,但这场比赛关系到国奥队能否继续留在奥运会,我们也都想给男足加加油,算是礼尚往来吧。”8月6日女足首战瑞典时,男足国奥曾在电视机前给玫瑰加油,那场比赛中国女足也得到开门红;但昨天女足投桃报李却没有收到喜讯,国奥队0比2失利。国奥糟糕的表现甚至影响了姑娘们的心情,好几名球员向记者表示:“甚至已经不愿用丢人现眼这个词来形容男足了,输球又输人,看着憋气!”

  尽管国奥已经基本出局,但今天(11日)他们也要抵达秦皇岛赛区,与女足会合。对这一会师,姑娘们此前满心期待。巴西男女足曾在沈阳会合,结果双双提前锁定出线资格,姑娘们也想有这样“双剑合璧”的喜悦。可如今,要与一支败军之师同在一个屋檐下训练比赛了,女足姑娘们对会师的兴致弱了不少。而且谢亚龙也将在今天随国奥队抵达秦皇岛,按他的习惯,肯定会到中国女足去探望视察,可他未必是姑娘们此刻想见的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