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键一战国奥输球又丢人 出线形势已接近万劫不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下半场第7分钟,谭望嵩因为一次“精准”的弹腿飞踹,被红牌罚下;12分钟后,郑智又吃到红牌下场,导致他出局的,是一记颇具杀伤力的“铁肘”——尽管那时场上的比分还只是0比1,但谁心里都清楚,在整体实力不如比利时队的前提下,少两人作战的中国“武术队”,已经在昨天晚上被提前宣判了“死刑”。

  最终的比分是0比2。两轮比赛过后,中国队一平一负积1分,在小组中排名第三,巴西队则在两战全胜之后,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出线的一个名额。而凭借着昨晚的一场胜利,一胜一负的比利时队跃居小组第二,最后一场比赛中,他们的对手是出线基本无望的新西兰队,只要能够战胜对手,不管另外一场中国队与巴西队的比赛结果如何,他们都将获得晋级八强的资格。反观中国队,虽然理论上仍然有出线的可能,但前提是比利时输给新西兰。以国奥队前面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无异于是在痴人说梦。

  2004年,当沈祥福领军的那支国奥队无缘雅典奥运会之后,殷铁生挂帅的国青队,就已经肩负起了四年后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足球正名的重任。与他们的“超白金一代”师兄一样,这支国青队,也曾经有过不错的表现,取得了包括土伦杯亚军的好成绩。2005年的德国世青赛上,由德国人克劳琛担当主教练的这支球队,以小组三战全胜的战绩,昂首挺进八强,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德国队,但他们的表现却得到了包括对手在内的认可。此后,在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的力主之下,塞尔维亚人杜伊成为国奥队主教练,但就在奥运会比赛开打前不到20天的时候,谢亚龙又将杜伊拿下,扶正了原来的助理教练殷铁生,目标则直指奥运会四强。

  首战勉强逼平新西兰队,已经将国奥队逼到了只有战胜比利时一条路可走的绝境之中。为此,殷铁生在赛前大胆变阵,用姜宁取代蒿俊闵首发,赵旭日也出现在后腰的位置,将郑智直接顶到了锋线上,为的就是加强进攻。在上半场被对手打进一球后,急于扳平比分的国奥队员开始急躁起来,谭望嵩和郑智先后吃到红牌,冯潇霆和苑维玮也因为在本场比赛中染黄,无缘下一场同巴西队的比赛,对实力本来就不济的中国队来讲,北京奥运会已经提前结束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