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嘘声中提前20分钟退场 乌纱帽现已岌岌可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08   东方体育日报

  在0比2输给比利时队之后,中国国奥队的一只脚已经踏出了本届奥运会。昨晚,在沈阳奥体中心目睹了一场完败的谢亚龙,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0分钟的时候提前退场。

  从命运上来看,中国国奥队本届奥运会上的战绩与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息息相关。在中国足协早年所制订的中国足球未来十年发展规划中,就确定了北京奥运会足球赛事的两大目标,即男足要进奥运前八,女足则是要继续保持世界领先优势,而这也是体育总局给中国足协的奥运指标。

  有关奥运足球的成绩,谢亚龙也和总局方面专门签过了相关的责任状,一旦奥运成绩没有达标,他也需要承担下课的命运。也正因此,在近年来中国国奥队的事务上,谢亚龙给人的印象也是亲历亲为。从当初的克劳琛,到贾秀全,再到后来杜伊,乃至现在的殷铁生,谢亚龙在几位教练员的更迭过程中,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教练组人事上的一变再变,并没有能给国奥队换来一个稳定的环境。在昨天0比2输给比利时国奥队之后,小组出线的目标,已成泡影。

  昨晚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的时候,谢亚龙从贵宾看台起身,通过通道离开了球场。身后是只以9人应战的国奥队,以及高呼下课的数万名球迷。在南非世预赛以及北京奥运的双线失利的前提下,谢亚龙在奥运后的仕途变得岌岌可危。赛后在休息室,谢亚龙更多地还是安慰队员:“这场比赛大家的拼搏精神很让人感动,我们在少两个人的情况下,一直都没有放弃比赛,这种精神是非常好的。”

  鼓励完队员,谢亚龙也总结了一下国奥队的败因:“两场比赛我们都获得过机会,但最终都丧失了,输掉比赛的原因是我们技不如人,确实在和世界强队的较量中,我们的实力不如对方,不过从大家的身上,也看到希望,中国足球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总局方面曾经要求相关球队的分管领导必须格外重视球队作风建设。昨天国奥队因为恶意犯规而拿到的两张红牌,显然也无法顺应这样的要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