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望嵩不光是软肋还很傻 最差一脚丢掉了精神风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11   东方体育日报

  无论是场面还是比分,国奥队都输得没有任何脾气。尤其是谭望嵩所在的右路,成为了整支队伍最大软肋。

  与上一场对阵新西兰队的比赛有所不同,本场比赛,姜宁取代蒿俊闵出任右前卫,这样的置换也拆散了蒿俊闵和谭望嵩这对天津队的右翼。在顶住了中国队开场的“三板斧”后,比利时队逐渐习惯了中国队的进攻方式,同时也摸准了中国队右路偏弱的软肋,把自己的进攻重点放到了中国队的右路。在比利时队的连续冲击下,中国队后防线的压力逐渐增大,而比利时队进的第一球,正是在谭望嵩所在的右侧。在丢球后,中国队加强了攻势,但几乎瘫痪的右路,使得国奥队在进攻上更捉襟见肘。

  下半时开场后,国奥队又重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但就在此时,谭望嵩一次不合时宜的恶意犯规,让整个中国对重新陷入被动。为了阻截对手的进攻,谭望嵩在防守中飞踹对手,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而谭望嵩的不冷静,也传染给了其他队员,随后,队长郑智也因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

  奥运会前,国家体育总局对三大球运动提出过这样的要求:输球可以,但不可以输人,起码要在精神风貌上表现出士气和威风显然,而谭望嵩的那一脚,辜负了总局领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