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媒体惊诧国奥轻易缴械投降 批评谭望嵩丑陋红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3:02   新浪体育

  2-0,在沈阳五里河,比利时国奥队并没有多费力气便战胜了被罚下两人的中国队。而与赛前将和中国的比赛渲染成出线生死战相比,赛后,比利时媒体更多的采取了一种轻描淡写的态度,也许他们也没有想到,东道主会这样轻易的缴械投降。

  比利时杂志《比利时之夜》称:“德姆贝勒第八分钟的进球让中国队乱了阵脚,他们别无选择,只能选择主动出击争取胜利。然而,尽管他们表现出了空前高涨的热情,却还是无力突破拜利身前组织有序的那条防线……第一张红牌,对波科古诺利的犯规没有半点疑问。第二张,郑智的肘击似可商榷,不过他的罚下也使中国人扳平的希望随之宣告破灭了。”

  RTL电台则表示:“比利时很好的抵抗住了激情十足的中国人的进攻势头,并且在第八分钟取得了领先。随之而来的巨大压力让中国队员的神经终于在下半场崩溃。谭望嵩因为第51分钟的丑恶犯规被罚下,此后,中国队的队长也是他们最著名的球员郑智又主动给了维同根一肘领到了第二张红牌。从此时开始,红魔终于可以轻松的统治场上局面了。”

  国际足联官网法语站则打出了《比利时让中国脸“红”》的标题——“脸红”一词在法语中兼有染红的意思,暗指中国得到两张红牌。文中称:“进攻不能代表胜利。虽然中国队的开局打得勇敢而富于攻击性,然而比利时的第一次出击就让他们沦陷了。此后,虽然中国队在体能和力量上明显优于比利时队员,却还是不能为东道主挽回颓势,而所有的希望都在第52分钟的转折点出现之后变得更为微弱。谭望嵩的丑陋犯规领到了红牌,不久后,他们的队长竟然也效仿他的做法给了对手一肘,9打11让中国人大势已去。”(任语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