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糟糕状态印证杜伊之眼 谁打造了他的核心地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4: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尽管还有一场与巴西的比赛,尽管中国国奥还存在理论上的出线可能,但谁都清楚,凭借一个肘击,郑智事实上已经带着唯一收获的红牌告别了奥运。套用他的著名广告词,"我的奥运梦碎了"。看着他下场时的背影,可能有很多人恍惚,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郑智没能在这个队里发挥核心作用,为什么他在最近的几年间经常和罚失点球或红牌扯上关系。而坐在场下的杜伊和殷铁生都没有给郑智哪怕一个表情,杜伊赛前对郑智的判断被验证了,而早在开赛前,队内流传着一些议论,担心郑智为下赛季的俱乐部保存实力,参赛也不卖力。

  杜伊其实一直在担心郑智的状态,他总在怀念多哈亚运会上的郑智,但自从2008年20强赛开始,那个郑智不见了。在使用郑智问题上的犹豫,让杜伊付出了惨重代价,中方架空杜伊的罪状中,这是很重要的一条。然而就在表达出完全信任杜伊的同时,竭尽全力始终无法把郑智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的中方,也开始担心起郑智的状态。"始终无法帮他把状态调起来,甚至队里都有人议论,他为了接下来的留洋和转会保留实力了。"这样的说法谁也不敢和谢亚龙说,因为他是最重大牌球员的。

  因为谢亚龙的宠爱,郑智在队里也与众不同:在一次任意球训练中,殷铁生是亲自走到郑智的身边,交代了一番之后,又几乎是推着郑智让其去进行任意球训练的,而另外几名球员,殷铁生只是远远地喊了几下,他们便迅速地跑了过去。训练中,郑智的态度也很随意,实际上在杜伊被架空后,几名大牌球员在队内有着绝对的话语权。

  而郑智的转会传闻更是几乎与奥运比赛同时到来,西布朗维奇求购和查尔顿队出卖的消息频繁曝光,身在国奥队的郑智虽然一再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但树欲静而风不止,他已经很难完全专注在比赛上。"很明显,郑智一直在操作着自己的转会,在奥运会进行期间不断地出现这样的消息,似乎并不好。"国奥队内部一名人士这样担心。查尔顿主席查德也表示:"郑智是自己想离开查尔顿。"这似乎也印证了国奥方面的担心。

  尽管如此,殷铁生对郑智还是非常宠爱,赋予了他核心的地位,国奥队的战术改为强化中路渗透,也有为郑智量身定做的意思,只是郑智并没有能够以他自己出色的表现回报殷铁生的信任。如果只是这样也就罢了,至少中国队虽然不能进入八强,但至少也不丢人。中国队本场比赛谭望嵩的第一张红牌虽然也比较恶劣,但当时谭望嵩的本意还是去踢球,但郑智的肘部动动有报复动作的嫌疑,似乎超出了比赛的范围。按照惯例郑智很可能会被追加处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