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家》响彻沈阳奥体中心 冲动国奥宣判自己死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6:19   沈阳晚报

  不知道是谁的无心之失,在中场休息时的一曲萨克斯曲《回家》响彻奥体中心,给中国队昨晚的比赛定下了调子。在上半场0比1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国奥队的谭望嵩、郑智接被连罚下,最终中国队在一场事关生死的比赛中,用冲动宣布了自己的“死刑”。理论上还存在出线可能的中国队,第三场比赛必须击败巴西,同时还期望新西兰队击败比利时,这样的奇迹出现的几率有多大,恐怕所有球迷心里都清楚,实际上中国队已经出局,只不过要在下一场结束后宣布罢了。

  他们残阵上场,我们没占优势

  比赛开始后,志在必得的中国队在沈阳球迷山呼海啸的呐喊声中向欧洲红魔比利时发起了猛烈的进攻。赛前表示要变阵的执行主教练殷铁生,用姜宁、赵旭日替换韩鹏和蒿俊闵首发,而国奥队核心郑智则被推到锋线上,在郜林身后扮演影子前锋的角色,此举很明显中国队期待加强进攻,因为对方的两名防守核心在上场对阵巴西的比赛中被罚下,但是殷铁生的变阵在比赛中并没有带来多大的效果,换位的郑智使得国奥队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7分45秒,比利时队利用中国队在中场的失误,打出了快速反击攻入一球,使中国队陷入被动。先丢球的中国队显然在心理上受到了影响,传球频频出现失误,焦躁的情绪影响了发挥,反而是比利时利用反击制造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而上一场对阵新西兰队的前锋郜林在比赛中再次浪费了两次绝好的得分机会,倒是后腰赵旭日有两脚远射制造了一定的威胁。在郜林浪费了一次扳平比分的好机会后,中国队带着0比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我们两人被罚,他们赢得希望

  下半场,殷铁生用上场比赛打入扳平一球的董方卓换下郜林,期待董方卓能够为中国队带来好运。但是中国队依然没有找到进攻的办法,52分钟,谭望嵩直接将对方5号球员踹倒在地被红牌罚下,靠10人应战的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要想反超几乎是不可能的了。比利时利用人数上的优势打出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中国队门前险象环生,完全陷入了被动。58分钟,殷铁生用陈涛换下崔鹏,意图加强进攻,63分钟,郑智在拼抢中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无疑是雪上加霜,剩下9个人的中国队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接下来的比赛仿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中国队只能在无休止的防守中疲于奔命,少有的几次进攻也因为没有球员跟上接应无功而返。79分钟,比利时队利用大范围的倒球找到机会再入一球,提前宣布了中国队“死刑”。虽然全面陷入被动,但是球迷们在场边还是高喊着为中国队加油。3分钟补时过后,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中国国奥队在失败中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会征程,下一场对阵巴西队将是中国队为荣誉而战的最后一战。而拿下中国队取得三分的比利时队,在中国队不赢球的情况下,下一场只要打平新西兰队就会成为本小组第二支出线的球队,欧洲“红魔”还将在奥运赛场上续写他们的神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