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给中国女足打90分 韩端上场或许赢加拿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18   新华网

  新华网秦皇岛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 陈鹏 曾志坚) 移师秦皇岛的中国女足11日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主帅商瑞华心情不错,“如果让我给球队的前两场表现打分的话,我打90分吧。”他说。

  商瑞华表示,中国女足奥运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阿根廷,这是一场关键比赛,将决定中国队在本组的排名。“阿根廷是一支队进步很快的球队,从她们前两场比赛来看,她们很难缠,既有技术又有作风,必须要高度重视;我希望我们顺利进入8强,然后迎接8进4的比赛。”

  谈到上一场因伤缺阵的韩端,商瑞华认为她恢复得不错,全队都期待她在中阿之战中复出,“徐媛、韩端是我们最好的前锋,虽然风格不一样,但她们的搭配非常棒,徐媛已经打进两个球了,这就很说明问题;上一场韩端没上,如果上了可能就把加拿大给拿下了!”他说。

  商瑞华表示,上一场对阵加拿大的技战术运用“太急躁”,长传冲吊打得过多,中阿之战,中国女足将找回自己的节奏和风格,力争以地面短传为主击败对手。11日上午球队还为前两场比赛开了一次总结会,商瑞华对两战拿到4分感到满意,“如果要打分的话,给90分吧,另有10分不给是因为还有10%做得不够好,但我也想告诫我的队员,这样的大赛不可能十全十美,能把比赛打赢了就是最好的结果。当然,我们希望比赛过程也同样美妙。”

  至于进入8强之后有可能面对的是德国或朝鲜这样的劲旅,商瑞华表示只要能进入8强的球队都很强,“没有一支球队敢说她有十足的取胜把握,因为足球充满了偶然性,而我们自从亚洲杯以来打得越来越好,我相信我的队员会全力争胜。其实不管是谁,德国也好,巴西也好,朝鲜也好,我觉得中国女足和任何一个对手较量都有50%的胜率。”

  商瑞华认为中国女足一定能从本届奥运会的征程中收获新的希望和信心,“中国女足曾经辉煌过,现在这批队员也很不错。可能这届奥运会将会成为未来中国女足的宝贵财富。所以,我们对每一场比赛都要珍惜。”

  老商对天津球迷的热情记忆犹新,“天津球迷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希望在秦皇岛还能感受这样的氛围和气息,让我们打好这场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