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日女足看点:中国一战定签位 死亡之组朝德互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3: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第三轮的6场比赛将全面展开,其中中国女足将对阵已经出局的阿根廷,只需要打平即可出线,但为了获八强对阵的有利形势,中国仍需以一场大胜争取小组第一。而死亡之组组F组再度迎来一场重量级的较量,朝鲜与德国将为八强名额展开对决。

  E组 中国vs阿根廷 19:45 秦皇岛奥体中心

  关注程度:★★★★★

  在E组的比赛中,中国女足两战积4分与加拿大并列第一,而阿根廷女足两战告负。中国队只需要在阿根廷身上拿到一分即可锁定一个八强席位。不过,对于最后一战,中国女足仍志在全力争胜,力争以第一的身份晋级。本场比赛,韩端能否伤愈重新登场仍是个悬念。

  这场比赛中国女足移师秦皇岛。同时,中国国奥队也将抵达秦皇岛备战最后一轮与巴西队的比赛。对于这一会师,女足此前满心期待。此前,巴西男女足曾在沈阳会师,结果双双提前锁定出线资格,不过中国女足却无法等来这样的胜利会师。

  此战将直接决定中国女足在八强中的对阵。根据出线规则,12支球队分成3组,3个小组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进入8强,E组的第一名将迎战F组或G组的第三名,如果中国以小组第一出线,而F组的第三名极有可能是朝鲜队,这样一来,过早地与死敌相遇,对中国队来说不一定是好事。最佳结果当然是碰G组第三名(很可能是日本),不过从目前的形势来看,G组第三名很可能是战绩最差的第三名,因而无缘八强。

  F组 朝鲜vs德国 17:00 天津奥体中心体育

  关注程度:★★★★

  死亡之组F组的比赛场场都是焦点,除了尼日利亚实力偏弱之外,德国、巴西、朝鲜都是世界一流的球队。最后一轮比赛中,巴西对阵尼日利亚,全取三分顺利出线应无悬念。因此,朝鲜与德国之战变得极为重要。

  朝鲜在上一轮比赛中以1-2负于巴西,此战必须击败德国才能确保出线,不过她们即便失利也有可能以三组中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的身份出线。朝鲜女足曾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1/4决赛中遭遇德国,结果以0-3完败。一年后,双方几乎以原班人马应战,德国仍占据心理优势。

  E组 瑞典vs加拿大 19:45 北京工人体育场

  G组 挪威vs日本 19:45 上海体育场

  关注程度:★★★

  中国女足要想以小组第一晋级,除了要完胜阿根廷之外,更要看同组瑞典与加拿大的较量了。瑞典同样只有战胜加拿大才能确保出线。从实力来看,瑞典的底气稍高过加拿大,技术也更为细腻。不过核心永贝里的缺阵对其整体实力影响较大,这在前两场比赛中已有所体现。

  在G组的比赛中,一平一负的日本队对阵两连胜出线的挪威队,此战日本必须获胜才有可能出线,一场平局将意味着淘汰出局。虽然挪威连胜出线,但末战同样需要一分确保小组第一,以便在八强对阵中占得先机。同组的美国女足在首战马失前蹄之后,末战必拿新西兰祭旗,作为卫冕冠军,打进四强是她们的基本目标。

  (胖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