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人员调整尚有待确认 殷铁生再度解析两张红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3:06   新浪体育

  今天下午13时,国奥队乘坐动车组的火车从沈阳前往秦皇岛,国奥队的第三场比赛将在13日 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进行。这也将是国奥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谢幕演出来临 之前,国奥队在秦皇岛召开了战前的新闻发布会。执行教练殷铁生表示,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巴西队虽然实力非常强,但国奥队还是要努力用最大限度来限制对手,力争为球迷奉献上 一场精彩比赛。

  国奥队的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差强人意的表现却无法让球迷让这场比赛迅速淡忘,尤其是 两张红牌更是堪称国奥队在本届奥运会的两大耻辱。国奥队的表现也无法与总局提出的“不抹黑、不添乱、不添堵”相吻合,所以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话题一开始就指向了国奥队的两张红牌。

  经过了一个晚上的清醒之后,殷铁生也对这两张红牌进行了解析,殷铁生表示:“首先从谭望嵩红牌来看,反应了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之中的控制能力比较差, 在技术动作的判断上出现 了问题,所以做出了有些盲目、甚至是失去理智的动作,这个动作给球队造成了很大影响, 小谭在比赛之后很后悔,他也非常真诚地向球队表示了自己的歉意,同时也希望向广大球迷 说一声抱歉。小谭的这张红牌也说明我们的队员们还很年轻,需要不断成长。”

  接下来,在谈到郑智的红牌之时,殷铁生坦言,“在比赛之中,不管发生什么,对于裁判的判罚,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都要坚决服从。但是,郑智的这个动作我们当时在并场上没有感觉郑智有什么明显的动作,后来看录像发现他手臂有向上抬的动作,但这个动作绝不是故意伤害对手,更不是恶意报复对手,但是裁判判罚了红牌,我们也没有办法。这说明我们的队员在和对手对抗中,运用技术还需要更加合理性。”

  接下来,谈到最后一场如何面对与巴西队的比赛之时,殷铁生承认这场比赛对于国奥队来说,会非常困难,因为在后防线上,4名主力有3人不能参加,这肯定会给球队实力造成相大当 的损失。而且这次国奥队本来后防人员就比较少,加之队内一些球员还有伤病,所以打巴西队这场比赛人员可能会有调整。至于替补4名球员能否“复活”,殷铁生表示,还需要通过相关程序进行最后的确认。

  殷铁生最后表示:巴西队的实力非常强,中国队又有主力停赛,双方差距进一步拉大,但不 是说这些困难就是国奥队可以放弃或者打不好比赛的理由与借口,相反我们更要鼓起勇气去 打好这场比赛,队员们也表示这是一场荣誉之战,我们会珍惜与世界强队过招的机会,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会通过努力来打出自己的特点,把平时训练的东西体现在比赛之中,我们要用大的限度来限制对手的个人与整体的优势,不管是从比赛的过 程,还是最后的结果都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新浪体育 于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