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中阿战预计首发:韩端复出最强阵争小组第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3: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日晚上19点45分,女足将在秦皇岛和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遭遇。如果战胜阿根廷,中国队将极大可能获得小组第一,从而在八强战中获得有利的排位。因此老帅商瑞华将排出最强阵容迎敌,上场比赛因伤缺阵的韩端复出,和风头正劲的徐媛组成“黄金搭档”。商瑞华对记者说:“我希望我们能继续留在秦皇岛。”

  11日下午5时30分,女足在秦皇岛足校进行了赛前训练。虽然是封闭训练,但训练内容几乎并不出人意外,韩端适时地复出参加全队合练,并且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中阿战事关球队的八强战形势,所以韩端肯定将复出和徐媛联袂。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谈起上场比赛时老商也不无遗憾,“如果当时韩端在得话,这场比赛肯定就拿下了。”韩端的作用无人替代,她和徐媛的大小前锋组合已经成为商瑞华最放心的战术。

  出于球队稳定的考虑,商瑞华并不打算对首发阵容进行太大的变化。浦玮依旧出任右前卫一职,尽管上场比赛浦玮只打了半场球,但是她的经验依旧是队中的宝贵财富。商瑞华在推出娄佳慧和古雅莎等青春牌的同时,也不得不考虑大赛中球队的整体平衡。对付阿根廷,商瑞华希望球队在边路进攻上有所改进。前两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中国队的三条线都过于松散,一直训练的边路进攻无法施展出来,“打出自己的特点,多打打对手边路”,商瑞华说。阿根廷与很多的南美球队一样,后防线并不是平行站位,而是有名拖后中卫在最后面保护,这样打对手身后并不是上策,而应该从两边和两肋寻找突破口。

  需要提醒得是,阿根廷虽然遭到连败提前出局,但这支南美球队绝非鱼腩。2007年6月女足在阿根廷拉练期间,和对手两场热身赛的战绩是一胜一负。阿根廷整体较差,但是个人技术比较突出,女足对付这种类型的球队并非很有把握。奥运会前的热身赛上,还和非洲技术流尼日利亚2比2打平。阿根廷头两场比赛在场面上看起来也不差,所以这场比赛女足姑娘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才有可能获得胜利。

  如果中国队锁定小组第一出线,那么将继续留在秦皇岛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对手可能是F组和G组的第三名(朝鲜或日本),在男足被淘汰之后,女足进军四强并不是梦想。

  女足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张艳茹

  后卫:周高萍、翁新芝、李洁、刘华娜

  前卫:张颖、毕妍、张娜、浦玮

  前锋:韩端、徐媛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秦皇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