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受伤竟因庆祝动作过猛 战阿根廷关键时刻复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0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秦皇岛报道

  因伤缺阵小组赛对加拿大一役,却让韩端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1比1战平加拿大的新闻发布会上,商瑞华放弃该场MVP徐媛而让韩端接受中外媒体采访;中阿赛前,韩端又被商瑞华钦点在媒体面前盛装亮相。

  11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尽管韩端就坐在身旁,但面对众多媒体,商瑞华依然毫不避讳的盛赞爱将:“韩端要是在跟加拿大一役上场的话,我们肯定就赢了,绝不会只拿1分。”韩端也表达了强烈的请战欲望,“我经过前几天恢复,现在伤情恢复得很好。我会努力争取在跟阿根廷比赛中上场!”

  鲜为人知的是,上一场韩端“因伤缺阵”,准确表达应该是“为了防止韩端受伤,没有让她在对加拿大比赛中出场”。原来,韩端在首战瑞典走出“世界大赛零进球”的尴尬时,曾有一个双手指天、双膝跪地感谢上帝的庆祝动作,或许是因为这个下跪动作过猛,也许是因为同队友相拥时过于用力,几分钟后韩端就被换下场。虽然经队医检查后,韩端没有受伤,但还是出现了因为拼抢过于激烈导致体能消耗过大而抽筋的现象。之后两天队医发现韩端并没有彻底恢复,保守考虑这才建议教练组“让韩端休息一场”。对外界的解释,则一概称为“韩端在首战中拉伤而缺席此战”。

  经过从7日到11日整整5天的恢复之后,韩端已经彻底复原。昨晚在中国足球学校进行赛前训练时,韩端的表现非常积极,表现出的竞技状态让教练组非常欣喜。

  最开心的莫过于搭档徐媛。锋线搭档的默契是徐媛欣喜的主要原因:“我跟韩端搭配了很长时间,彼此间已经有了默契。我相信她上场会给全队进攻带来更多利好,我们彼此的支持也会更好。”

  玫瑰军团里另一位姓韩的姑娘也极有可能在今晚登场——门将韩文霞。作为年龄最大的“一姐”,和悉尼奥运会一样,韩文霞再次扮演了替补门将的角色。今晚,她有可能首发登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