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打巴西仅11人可出战 替补门将改踢场上位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秦皇岛报道

  13日,中巴国奥队将在秦皇岛进行最后一场小组赛,这也是2002年世界杯之后,中国足球时隔6年之后再一次在世界大赛中与桑巴足球亲密接触。但是,这是一次在非常时期、非常状况下进行了一场非常规比赛,因为现在的中国队只有“11杆枪”可以出战!

  没有人指望着中国队会在最后一场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创造奇迹,否则在11日傍晚的中巴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不会有记者这样直接询问殷铁生:“你认为对巴西队比赛,输几个球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谁也不会想到,面对巴西队这样的世界一流队伍,国奥队里可以出战的球员,总共就只有11人,其中还有一名替补守门员,其他7名球员不是有伤就是停赛。这究竟是一副怎样的惨状?

  据队内人士介绍,10日中比之战中,国奥队教练组赛前计划派韩鹏替补出场,但韩鹏在7日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背部严重受伤,至赛前一天(9日)吃饭的时候,都直不起身子来,只能驼着背行走。到现在为止,韩鹏依然行动不便。在这种情况下,国奥队根本就不可能派遣韩鹏出场。面对未来的中巴之战,在国奥队人员紧缺的情况下,韩鹏能否出场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至于开始之前被替换进18人参赛名单的沈龙元,国奥队教练组也是想着在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派遣他出场。在输给比队之后,国奥队教练组与管理团队开会议论时,都在感慨:要是小沈能够出场的话,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未必会是这个样子。可实际情况是,沈龙元大腿根部腹股沟处受伤之后,至今未能痊愈。

  当初,国奥队决定将小沈从4名候补球员中调整进18人名单,是征求了队医和大夫的意见。队医的意见是:小沈肯定伤愈了,而且打比赛不会有问题。但是,教练组在征求小沈本人的意见时,小沈表示自己的感觉不是很好。也就是说,是沈龙元自己一直存在着心理阴影。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组就只能放弃起用沈龙元的计划。13日与巴西队一仗,小沈能否出场至今尚难预料。不过,国奥队管理层表示,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恐怕小沈“不打也得打了”。

  在前两场比赛中替补出场并发挥不错的陈涛,在打完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之后,发现左脚跟腱处也扭伤了。本来,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陈涛无疑是一个理想的替补人选。但以陈涛的伤势,能否正常出场都成了问题。

  这样,加上谭望嵩、郑智、冯萧霆、苑维玮4人停赛,18名球员中,就只有11名的身体没有问题,可以出战与巴西队的比赛。但在这11人中,包括了2名守门员,也就是说,一旦上述几名伤病员依然无法及时康复,国奥队就必须让替补守门员改打场上的某一个位置,来勉强凑出一个首发11人。而在替补席上,国奥队将无人可用。

  不要说这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哪怕是在国内联赛中,恐怕也都未曾出现过类似的情况。难怪,国奥队内人士会发出这样的感慨:“别说小沈、陈涛有伤,就是像韩鹏这样动弹不得的队员,也必须做好上场比赛的准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