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建军获准正式离队 此时告别国奥也是一种解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秦皇岛报道

  11日13时,国奥队与巴西队一起乘坐D28次火车,从沈阳转战秦皇岛。不过,国奥队中不见了吕建军的身影,此前一天,吕建军就得到通知:可以正式离队了。

  输给比利时之后,国奥队的八强梦基本破灭;但对于吕建军来说,其实在比赛尚未开始时,他的奥运梦就彻底破灭了。因为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参赛队在正式提交了最终的18人参赛名单之后,一旦有球员在比赛中出现严重受伤的情况,可以在比赛之前24小时申请换人——不过,被换出18人名单的球员,不得再被重新换进18人名单中。这样,吕建军因为是从最初的18人名单中被沈龙元替换出去的,也就不可能再被替换进18人名单。尽管在谭望嵩被红牌罚下之后,吕建军完全可以胜任右后卫的位置。

  这样,因为中巴之战很有可能是国奥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再继续留下吕建军意义不大。10日晚,吕建军在中比之战赛后就得到通知:可以提前离队了。这对吕建军来说,未必不是一种解脱。

  据悉,鉴于目前国奥队人员短缺的情况,教练组和管理人员正在准备申请换人,对队内的伤病进行人员更换。目前,国奥队最为短缺的是后卫球员,在剩下的3名候补球员中,戴琳司职中后卫,因而他被替换进队的可能性较大。而被替换的对象很有可能是陈涛,因为11日傍晚,正是因为无法随队参加训练,陈涛才在国奥队训练期间与执行教练殷铁生一起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

  距离中巴之战还有两天的时间,教练组目前正在研究以什么样的阵容出战巴西队,比如鉴于实际情况,需要打乱球员所习惯的位置,排出一个首发阵容。然后,根据这个首发阵容位置缺陷,再进行人员调整。预计今天(12日),国奥队将对人员调整给出明确说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