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赴秦皇岛给女足加油 球迷:他们把晦气带来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秦皇岛报道

  11日,国奥离开沈阳,转战秦皇岛准备13日中巴之战。国奥队看来确实够“霉”的,第一场打新西兰踢中了两个门框,第二场对比利时被罚下两人,不仅赢不了球,似乎还把“晦气”带到了秦皇岛。

  11日中午,记者提前乘坐火车赶到了秦皇岛。结果一路上,雨就下个不停。抵达之后,当记者打车前往下榻酒店时,出租车司机见记者胸前挂着采访证,便痛骂起来:“这帮人踢的什么球?输球输人也就算了,结果还把‘晦气’带到我们秦皇岛来了。”

  记者听得有些莫名其妙,便询问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之前一连好多天,秦皇岛的天气都不错,只是有些闷,但从未下过雨。11日,秦皇岛下雨了,这是自奥运开幕以来秦皇岛第一次下雨,偏偏国奥队在这一天抵达秦皇岛。也难怪出租车司机会把这种倒霉的事情与国奥队联系到一起。

  实际上,国奥队从6月下旬集中开始备战奥运会以来,经过了一系列的转战,期间只要国奥队一到达某个地方,那儿当天就下雨,而之前一连数日全部都是晴空万里。国奥队在6月27日先在秦皇岛集训五天,然后转战沈阳。可国奥抵达沈阳的当天,沈阳当天就下雨了。随后,国奥队在7月7日晚上从沈阳转战延吉,当晚,延吉天还不错,可凌晨就下起大雨,第二天上午国奥队在雨中完成了抵达延吉之后的首练。7月16日,国奥队从延吉转战长春,长春就一连下起了好几天暴雨……谁也不知道这究竟是某种巧合,还是冥冥之中所注定的,国奥队就这样成了一个“倒霉蛋”。

  女足在8月10日就从天津转战来到了秦皇岛,却未能遇到下雨这一幕。虽然抵达秦皇岛之后,男足、女足第一次在奥运村中相遇,同住在一个楼里,但因为男足11日下午才抵达的,女足的训练时间、用餐时间都较男足要早半个小时,而且男足国奥队吃完饭之后马上就召开全队会,因而,男女足的队员们尚未有时间好好进行交流。据说,明天女足进行小组末战时,国奥队有可能会去现场助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