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韩端古雅莎建功 女足2-0胜阿根廷8强战日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1:35   新浪体育
奥运-韩端古雅莎建功女足2-0胜阿根廷8强战日本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奥运女足小组赛第三轮赛事展开,中国女足对阵阿根廷队,第50分钟,中国队利用任意球机会打破僵局,韩端头球攻门造成对手门前混乱,迫使对手将球碰入自家球门;第90分钟,替补出场的古雅莎在徐媛助攻下将比分扩大,最终中国队2-0击败阿根廷,以2胜1平积7分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八强。在G组比赛中,日本队 大胜挪威晋级。这样中国女足作为本小组头名,1/4决赛中将对阵日本女足。

  小组赛前两战中国女足1胜1平,本场只要击败前两战皆败的阿根廷就能锁定小组头名。次战加拿大时因伤缺阵的韩端本场复出,继续与徐媛搭档锋线;中国队阵容另有调整--门将位置韩文霞取代张燕茹。

  开场后中国队阵型迅速前压,阿根廷则通过积极跑动形成胶着,第3分钟,浦玮右翼前插后传中,韩端在禁区中路头球攻门被门将没收。第6分钟,阿根廷形成威胁攻势--科罗内尔中路假动作摆脱后突然起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1分钟后中国队向对手还以颜色,右翼传中虽被对手挡下,但中国队迅速再斜传禁区,韩端中路停球调整,只是近距离捅射角度较正,被门将扑住。此后短时间内阿根廷数次将球传入中国队禁区,不过均被韩文霞控制。

  第12分钟,阿根廷在左路混战中再度远射偏出。第14分钟,徐媛为中国队赢得左翼任意球,毕妍传球被对方破坏出底线,虽然中国队角球传中又被对手化解,但这一时段已形成对阿根廷的连续冲击,第17分钟,张颖左翼下底传中,禁区中路浦玮同对手争抢,韩端接应皮球反弹落点,大力攻门又被门将挡出。片刻后张颖又送出左翼传中,浦玮禁区线中路抢点时被对手破坏。此后的对峙局面中,阿根廷球员脚下技术得到一定体现,徐媛则在中路送出了数次精彩分球。

  第27分钟,阿根廷在左翼角球后又赢得任意球,巴列霍斯远距离攻门被韩文霞没收。第29分钟,周高萍左路快进传中,阿根廷防守球员解围失误,但浦玮因反应不及也未能完成包抄;阿根廷迅速反击,马尼克莱尔中路连续摆脱后将球分到左翼空档,科罗内尔调整攻门碰中国球员变线,韩文霞将球没收。1分钟后中国队获得中路任意球机会,李洁远射高出。

  第37分钟,阿根廷中路打出强突攻势,科罗巴内过人后分球,马尼克莱尔再于过人摆脱后低射偏出。片刻后阿根廷中场断球,奥赫达中路稍作调整远射高出。第41分钟,阿根廷形成威胁攻势--中路渗透中阿根廷球员连过两名中国队球员,将球直传入禁区,马尼克莱尔面对门将攻门,韩文霞将球精彩封出。2分钟后中国队利用任意球机会形成攻势,浦玮右翼传中,徐媛前点攻门偏出。

  易边再战,中国队用娄佳慧换下张娜。第50分钟,正是娄佳慧赢得的右边路任意球为中国队引出了入球--毕妍将球传至门前,李洁抢在门将之前将球顶起,韩端头球攻门虽然未顶上力量,但造成了门前混乱,基尔奥尼斯仓促中将球撞入自家球门,中国队1-0领先。不到1分钟后中国队再次获得机会,韩端外围攻门被门将扑出,毕妍补射破门但被判定越位。第56分钟,阿根廷左翼向中路渗透,巴列霍斯远射被挡出底线,科罗内尔角球直接转向球门,韩文霞双拳将球击出。

  第58分钟,张颖快速传出左侧界外球,周高萍下底时被冈萨雷斯铲翻,冈萨雷斯领到黄牌,毕妍小角度任意球也尝试攻门,将球打在边网上。第61分钟,阿根廷反击中斜传左翼,佩雷拉小角度攻门稍稍高出。1分钟后中国队左翼斜传,阿根廷门将出击击球,将球打在韩端身上弹出。第67分钟,周高萍右翼斜传,韩端在禁区前摆脱后迅速低射,皮球擦立柱偏出。3分钟后韩端又与入球失之交臂--中国队左路斜传禁区,娄佳慧将球后摆,韩端在中路靠住防守球员率先起脚攻门,皮球又是擦立柱偏出。

  第75分钟,娄佳慧右翼快速下底传中,韩端前点甩头攻门,角度较正,被门将下意识挡下。收官阶段中国队继续冲击,第84分钟,徐媛在左翼妙传禁区中路,张颖摆脱攻门被门将挡出。第87分钟,阿根廷外围远射偏出。第90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古雅莎收获入球--右侧界外球传出后,徐媛摆脱防守精准传中,古雅莎在禁区中路抢点推射破门,将最终比分定格为2-0。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8-韩文霞;15-周高萍、3-李洁、5-翁新芝、14-刘华娜;4-张颖(87分钟,17-古雅莎)、6-张娜(46分钟,12-娄佳慧)、7-毕妍、11-浦玮;8-徐媛、9-韩端(77分钟,刘卅)

  阿根廷女足出场阵容:18-科雷亚;2-冈萨雷斯、5-赫雷斯、6-查韦斯;4-曼德里莱、10-科罗内尔、11-巴列霍斯(80分钟,8-门迭塔)、13-基尼奥内斯;7-马尼克莱尔(69分钟,16-布兰科)、15-佩雷拉、14-奥赫达(64分钟,9-博卡萨)

  (木之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