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八强战命系一人 强力前锋有射术才更恐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2:16   新浪体育

  商瑞华说“如果韩端在,也许就拿下加拿大了”。女足主帅的这句话,明确褒奖出了中国队绝对核心的作用,8月12日2-0击败阿根廷,从而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八强,也正是韩端为中国队开启了胜利之门。阿根廷方面赛前就在忌殚韩端的冲击力,而整场比赛给对手最大威胁的正是这一点,这也是对韩端实力的再度佐证。

  但这是否已是最强大的韩端了呢?事实上韩端完全可以对阿根廷上演帽子戏法,让对手对自己的恐惧感觉更深刻,更持久,依靠自己的抢点、摆脱、冲击力,以及队友的配合,韩端多次迎来了得分机会,但韩端这场球的射术环节不得不给打出问号。绝佳的机会,谁都不想只有擦立柱偏出、被门将化解的结果,能否更进一步,不是靠心态,而是靠射术,就如同中国女足不论本届奥运会成绩如何,今后都必须继续强化技战术环节一样。

  韩端开场就有机会,禁区线中路的停球做的很美妙,瞬息之间已瓦解了对手的防守,攻门的时机把握的也很好,但她的捅射太正了,那不是能考验对手门将的攻门;第17分钟张颖的传中又创造了机会,浦玮抢点后球反弹到了韩端眼前,但在空档处,她的攻门还是缺乏准度,又被门将封出;如此的情况,在韩端第50分钟引入破门攻势后,还在继续,并且上演了至少3次,她的摆脱、抢点,身体力量都得到了美妙体现,但攻门不是擦立柱偏出,就是直接顶向门将。

  如果不是对手防线的慌乱,第50分钟的入球攻势,恐怕又要成为韩端射术问题的引证--在抢点攻门的瞬间,她的头球并未顶上力量。我们当然也可以说这是运气,但正所谓量的积累体现的是质的问题,我们都期待韩端真正成为世界女足领域的顶级球星,那就必须从承认她的不足、并且根据不足努力进行提升来做起。本届奥运会之前的三届国际大赛,韩端都没有入球,不客气地说,射术问题是无法回避的。

  进入淘汰赛,中国队的对阵形势很不错--日本女足,能回避其他欧美豪强,这可说是完美的对阵。面对日本队,韩端的冲击力依然是给对手的最大威胁之一,但近年来中国女足对日本时的场面下风已说明,只要是有破门可能,我们就必须尽力把握;更可以将视野放的更远,当我们淘汰日本又晋级四强后,面对欧美更高水准,韩端的冲击力不会再迎来那么多机会时,她的效率将直接决定中国队的命运。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的话题,就说男足国奥队,对阵比利时一战,如果郜林能把握住开场的那次破门良机,一切情况可能都不同了,体会下如今弥漫在男足阵营周围的冷空气,我们更该踏实认可:真的为一位球员好,就要踏实地帮助他(她)指出不足,尽可能帮助其提高。

  (木之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