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爱玲点评:女足加大投入有难度 中场组织需加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2: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中国女足迎来小组赛第三场,对手是阿根廷女足。最终中国队2-0击败阿根廷,以2胜1平积7分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八强。在G组比赛中,日本队 大胜挪威晋级。这样中国女足作为本小组头名,1/4决赛中将对阵日本女足。前国脚刘爱玲受邀做客新浪即时点评,与广大网友一起交流看球感受。以下为全场点评摘录。

   本场的意义

  主持人:刘指导,像这样的比赛因为是12支球队参加比赛,这样关于出线以后以什么身份出线选择对手,这里边其实是很有讲究的。

  刘爱玲:咱们的小组出线拿第一跟F组德国那个组的第三或者是跟G组的第三名,新西兰或者是日本。德国那组现在基本上都打完了,小组第三应该是朝鲜队。中国队如果拿小组第一,对新西兰和日本队比对朝鲜队更好一些。

  主持人李欣:我们看到底是碰G组第三还是F小组的。第三针对这场比赛,刘指导您看前面已经拿了4分,现在面对得有可能是本小组最弱的一个对手,我们的赛前部署应该怎么比较恰当?

  刘爱玲:进攻上可能教练要求比较多一些,因为咱们进攻上可能要在这场球要拿分的,而且把韩端换上去,第二场韩端没有出场,这场球韩端出场,一看也是让韩端多进球,肯定是要小组第一。

  女足和男足的区别

  刘爱玲:但是女足跟男足在奥运会当中还有一个区别,女足没有年龄限制,男足有年龄限制。

  主持人李欣:从这一点上讲还真是,我们也不少球员都是打了多年的职业联赛,比赛经验就很丰富了。

  主持人王东:女足这些年发展真的挺快,我印象很深,在我上学的时候看女足基本上是球到哪儿人到哪儿,一窝蜂过去了,现在讲究配合、战术运用。

  刘爱玲:女足踢球过去往往特爱扎堆,聚一块儿,视野比较窄。

  关于李洁

  主持人李欣:这段时间我们打左路多一些,尤其是张颖。小组赛第二场跟加拿大,说实话李洁有一个球处理得让人不放心。

  刘爱玲: 处理球不放心,同时后卫也多亏有了她能解决一些问题。

  主持人李欣:李洁的防守比如高度上还有防守的硬朗上都是非常出色。

  刘爱玲:她的高球头球非常好,另外她的正面防守非常好。

  半场出谋划策

  主持人王东:从半场比赛来看,像商指大概会定出一种什么样的方针?

  刘爱玲:可能还是要先给她们减压,先减压,因为我觉得她们好象在这场比赛当中比较紧张,可以看到她们拿球、传球失误率比较高,而且对阿根廷在小组比赛当中这支弱的队伍。另外,咱们进攻还是有能力的,还是应该多向前,而且多射门,确实上半场跟阿根廷的几脚射门创造机会了,包括韩端正对球门那一次机会很好。但是上半场阿根廷的远射机会也比较多,下半场教练可能要求多射门,而且对方如果要拿球下来的情况下,咱们各位置一定要注意回防到位,思想要集中。

  主持人王东:您觉得在球员上会不会有一些更换?

  刘爱玲:从目前来讲,我觉得可能更换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因为毕竟咱们现在还没有进球,还没有赢球。

  主持人李欣:其实现在商指导对他的主力阵容还是非常信赖的,除了伤病,这个首发还是很稳当的,张艳茹为什么下去,不知道什么原因,不知道是不是有伤病。王东你看上半场的表现满意吗?

  主持人王东:我不是很满意,虽然我不是一个专家,但是看球还行。总体我感觉有点乱,技术不是很明确。之前有人预测可能会主打两条线,包括左边线、右边线也好。但是我从刚才的整个技术意图上来讲,有点不是很明确的感觉。

  刘爱玲:可以看到咱们小组赛的水平可能不太稳定。而且刚才张老师说的人员上会做调整吗?我想了想,可能中场可能会把王丹丹换上去组织一下,配合一下,因为她是技术型的。可能在打到某一个时段。

  主持人李欣:因为此前王丹丹已经是两次小组赛都替补登场,还有一定的作用。

   新老女足锋线对比

  刘爱玲:可能韩端在中国女足锋线上还算一个不错的队员。

  主持人李欣:他的体格跟金燕相比呢?

  刘爱玲:金燕的起动速度可能没有韩端那么快,在我们那个时候整体非常好,可能带动金燕特点比较突出,金燕的头球也比较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