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亚莉:三场后女足有一大利好 打日本我们有信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3: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与阿根廷队进行了奥运会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凭借小将古雅莎的进球和韩端造对手的那个乌龙,中国队最终2-0完胜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八强,与老对手日本一起争夺一个晋级四强的名额。赛后在对这场比赛进行点评的时候,刘亚莉认为以完整的阵容小组出现是最大的利好,而在她看来中国队战胜日本打进四强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

  在对今天这场比赛进行评价的时候,刘亚莉对队友们的表现表示了肯定,“这场比赛我感觉我们打得还不错吧,上半场打得不太好,可能是两场比赛打完之后队员有点疲劳吧,下半场比上半场打得好。其实这也正常,德国今天也是这样,都是有点疲劳。我们今天上半场可能传接球失误多一些,下半场在机会的创造和传接球上面就做得好多了。这场比赛我们打得还算有针对性,比较好的地方就是没有受伤的队员,这对我们下一场和日本的比赛也是一个很好的资本吧,因为以一个完整的阵容出线是最好的,这场输赢并不重要,反而没有一个伤号才是对我们最有利的。”

  韩端今天终于伤愈复出,并且还在比赛中再度取得进球,对此刘亚莉也对自己的好友给出了很高的评价,“韩端今天在比赛中创造了很多机会,而且有一个进球,表现的很不错,而且我觉得她现在的状态越来越好,尽管今天她创造了一些机会还是没有把握住,但是她的状态确实是在一步步提升的,希望她在下一场也能有进球吧!”

  今天拿下阿根廷之后,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挺进八强,而在下一场商家军将迎战老对手日本,对于与日本的比赛前景,刘亚莉充满信心,在她看来中国队拿下日本晋级四强的可能性非常大,“打日本应该在这几个队里面我最有信心的一个,毕竟我们之前战胜过她们,应该说还是比较有针对性吧,不是一个陌生的对手。”

  而在被问到打日本应该注意一些什么问题的时候,亚莉这样告诉笔者,“我觉得应该还是注意一些日本队的小技术之类的吧,比如后防的站位啊,对手在很小的空间都能打出很好的配合而且前锋16号还有左边前卫,包括左边后卫都有很好的助攻,我觉得都应该注意吧。但是我想这些我们队应该也都明白都知道。”

  泽穗希是日本队的头号球星,在今年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上和5月份的亚洲杯上她连续两次获得MVP的称号。“泽穗希是日本队的主要核心,控制中场,防守进攻,特别是有一脚远射,这都是我们应该注意的。但是我觉得16号的威胁更大一些,还有那个9号,她们这几人凑在一起就很有威胁,因为她们个人都没有绝对的速度,只有靠配合来和我们周旋,所以我们防守的位置一定要注意。所以跟他们比赛的时候我们要利用我们的速度去抑制她们,不能让日本人把她们的水平发挥出来。”

  今天5月份的亚洲杯上,商家军3-1战胜日本后打进决赛,因此在刘亚莉看来我们和日本的比赛心理上会有很大的优势,“我们在今天的亚洲杯上刚刚过赢了日本,所以在心理上肯定会有一些优势,我觉得碰日本是我们进八强的所有对手中最理想的一个队。”而在她看来,中国队战胜日本打进四强的几率很高,“我们战胜日本进四强的可能性,我觉得是65%吧,但是比赛也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我们还是要争取正常发挥吧,我们确实有这个实力,而且运气也老站在我们这边,像第一场球我们两个机会都抓住了,第二场打加拿大对手有很多机会但是没进,所以说运气成分也是很重要的。”

  作为好朋友,刘亚莉预测韩端在下一场还会继续延续进球运,“首先我希望她继续进球,而且我看她现在这个状态应该是没问题的。她现在对自己很有信心呢!”

  (李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