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我信上帝爱心献灾区 三天没练对手自送乌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0: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与阿根廷队进行了奥运会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凭借小将古雅莎的进球和韩端造对手的那个乌龙,中国队最终2-0完胜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八强,与老对手日本一起争夺一个晋级四强的名额。进球之后韩端掀起球衣后露出的那颗红心图案的庆祝动作引起的大家的关注,对此韩端表示自己是特意想用这样的方式向四川地震灾区的人民表达爱心的。

  谈到对今天这场比赛的感觉,韩端表示“感觉今天整体打得还不错,尤其是进攻上能按照教练之前布置的战术意图去做,能把教练要求的东西表现出来,今天我们也有很多射门的机会,也威胁到了对手的球门,感觉整体打得还不错吧。”上半场有一段时间中国队的发挥不是很好,“可能因为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还不够成熟吧。有时候一阵一阵的发挥不稳定,这也是正常的,但是希望我们能够把不好的时间缩短,把发挥好的时间延长吧。”

  韩端在首发出场的两场比赛里面状态都非常不错,今天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尽管官方算作一个乌龙,但毫无疑问这也是韩端的功劳,“上一场我受伤了,三天没有动球,自己也很担心,训练的时候就感觉有点跟不上,所以我就打算用自己的积极跑动来弥补这些不足。虽然那个球算对手的乌龙,但也是我们的进球,我心里还是觉得很高兴。”

  在今天的比赛里面,韩端在进球之后做出了一个很特殊的庆祝动作,掀起了自己的球衣,赫然露出球衣里面的那件印有心形的白色背心,对此韩端表示是想用这种方式将自己的爱心献给四川地震的灾民,“其实很久之前我就想到了进球后要用这种方式来庆祝,这件印着一颗红心的衣服是维埃里的品牌,我很喜欢这个品牌,觉得那颗红色的心象征着爱心,北京刚刚开了一个店,所以我就特意托朋友从北京买来带给我,今天我刚刚才拿到这件衣服,所以就在比赛中穿上了。因为我是信上帝的,上帝告诉我们要爱人如己,所以我就想到要用这种方式去向四川人民表达自己的爱心了。虽然我不知道自己今天能不能进球,但是还是时刻准备着吧,呵呵!”

  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即将与日本交锋,在被问到对这场比赛有怎样的看法时,韩端表示日本也是一个很强的队,绝不是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好打,“日本也是一个很强的球队,所以下一场我们也要做好困难的准备的,虽然我们之前在亚洲杯上3-1赢了她们,但是足球是有很大的偶然性的,这次赢了不一定下次就还能赢,所以还是要认真准备,我们会尽力的。”

  比赛结果出来之后,很多人都认为中国队在八强中碰日本是所有对手里面最好打的,但是韩端并不认为日本队很好打,“我们不想计算去碰谁更有利,人家都认为我们碰日本会很好打,但是日本队并不弱,她们的整体,她们的基础以及控制比赛的节奏都很好,虽然她们身体不强壮,但是技术可能弥补这些,我觉得她们的整体真的很好,下一场对阵日本虽然有很大的困难,但是我们还是会用最好的心态去迎接日本队带来的挑战的,争取把比赛打好吧。”

  至于在谈到打日本需要注意些什么的时候,韩端告诉笔者,“日本队的队员在比赛中是很怕逼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打出我们自己的气势来”,在被问到日本队哪个队员最有威胁时,韩端认为是10号前腰,“她们本身是靠技术和团队的,还是整体比较强,个人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但是她们脚下技术非常好,我觉得那个10号挺有威胁的”。

  韩端最近状态一直很好,打日本的比赛她也期待自己能再度进球,“希望我下一场还能够有好的表现,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至于对进入四强的前景怎么看,韩端直言自己和队友都很有信心,“我们都很有信心能打进四强,我们是一个团队,是靠着整体去作战的,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去争取的!”

  (李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