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雅莎:只差一步能到完美 我自己就是最大的困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0: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同阿根廷队进行了奥运会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小将古雅莎替补出场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为球队打进一球,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古雅莎显得很兴奋,直言在进球你的那一刻就预感到今天球队能够全取三分。

  作为一个90后的新人,古雅莎这是第一次打奥运会的比赛,不过有了之前亚洲杯的经历,奥运会对她来说已经没有那么“可怕”,古雅莎在前场的进攻很有灵性,连续三场比赛商瑞华都给了她出场的机会,对于自己的表现,古雅莎仍有不满的地方,“我第一场比赛踢的就不是很好,感觉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优势。今天上场还是挺兴奋的,没有太紧张,而且上去之后就得到了几次机会,如果我把握的好一点应该可以助攻队友得分,要是那样的话,今天就完美了。”

  年轻队员打奥运会的比赛都会因为紧张而影响发挥,古雅莎呀不例外,在她看来这次参加奥运会最大的困难不是来自对手,而是来自自己本身,“这次比赛的最大困难就是我自己,比赛前自己会给自己压力,心理上的压力很大,所以说自己就是最大困难。我在队里年龄小,又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不紧张就不正常了。”

  古雅莎今天替补上场仅仅打了20分钟就取得了一个进球,赛后她自己也直言从未想到自己竟然会进球,连呼自己今天很幸运,“我今天当然没想到自己能进球了,当时就想上去好好打,发挥出自己的能力,今天能进球确实很幸运。”

  此前古雅莎曾入选过国青队,但是追溯起来,今天这个进球却是她在国字号球队中的第一个进球,因此她心里也格外兴奋,“我现在还没打过国青的正式比赛呢,在国家队也是第一次进球。进球的时候当然兴奋了,我脑子里想到我们对能走的更远,也想到我们球队将会赢得3分。”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中国队进入八强之后将要接受来自日本队的挑战,而在之前5月份的亚洲杯上,中国队才刚刚以3-1的大比分赢了日本,在被问到那场比赛的胜利是否会加强队员们晋级四强的信心时,古雅莎的回答还是显得很低调,“这个不能说,上次我们赢了她们只能说那场比赛我们发挥的更好。奥运会进8强的每个队伍实力都很强,我们会以最好状态去打对手,我也会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去拼每个对手。应该说机会对于大家来说都是均等的,我们都期待着这场比赛。”

  (李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