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彤:日本队现在烂的不能再烂 咱的地盘死磕她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0: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与阿根廷队进行了奥运会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凭借小将古雅莎的进球和韩端造对手的那个乌龙,中国队最终2-0完胜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八强,与老对手日本一起争夺一个晋级四强的名额。得知这个结果之后张彤异常兴奋,连称中国队要拿下日本进四强简直太容易了。

  拿下阿根廷之后中国队在下面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将迎来与日本队的交锋,对此张彤对于球队晋级四强显得很乐观,“这场比赛打得应该还算不错吧,出线之后碰日本我们太有希望了,日本现在真是烂的不能再烂了,更何况我们上一次交锋是3-1赢的她们,肯定从气势上和各方面我们都占有优势,而且我们又有主场优势。在中国的地盘上跟日本打比赛,谁不死磕她们啊!”

  在被问到打日本需要注意些什么的时候,张彤这样告诉笔者,“以中国队现在的状态,要赢日本基本没太大问题,而且我们对日本队的打法比对朝鲜的了解都多,日本队的打法有很大的局限性,我们对她们的人员情况都很清楚,就连对守门员的特点都很清楚,只要我们正常发挥出小组赛的这种水平,打日本队没问题。日本队就是接应好,但是其实她们的后卫线还是挺差的,可以说她们三条线里面最差的就是后卫线,她们的侧路防守比较差,挺怕人冲击的,而且身体上跟咱们比又处于劣势。只有进攻是她们比较有特点的东西,但是也很容易制约,她们也怕那种比较凶狠的逼抢,而且中国队一向都很了解日本队,很容易制约她们的。”

  张彤认为,要想制约对手就应该做到一下几点,“我们首先就是得对她们比较凶狠一点,要敢于用身体一对一,压紧三条线,争取局部占优势。”至于日本队哪个队员对我们威胁最大这个问题,张彤毫不犹豫地给出了泽穗希的名字,但是在她看来并没有必要去专门对泽穗希进行盯防,“其实中国队一直没有重点盯防哪个队员的战术,平时都是谁在后腰谁就会明确一下,在比赛的时候多兼顾这球员一些,但是不会说一直跟着她防守的。”

  韩端最近状态一直很好,两场比赛都有进球,但是在张彤看来现在的韩端还没有完全迎来最后的大爆发,“她进球是证明自己最好的一个方式,但是至于状态,我相信她后面的比赛会更好的,希望她下一场还能进球吧!”

  下一场对阵日本,如果拿下就能够进四强,而在张彤看来我们进四强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如果按百分比来说的话,我觉得应该是75%吧!要是打朝鲜都没有那么高的可能性,就因为是打日本,所以我对她们的信心才这么大。打日本是在打所有强队里面最好打的一场比赛了。”

  (李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