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中国女足打开胜利之门 让大家看到坚强的韩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2: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秦皇岛8月12日电(记者 陈浩)“在中国比赛,我要让大家看到一个坚强的韩端。”刚刚伤愈就首发出场,并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如今的韩端已经成为中国女足的顶梁柱。

  北京奥运会女子足球E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足以2比0战胜阿根廷队,以2胜1负的战绩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八强。而这场比赛的头号功臣,无疑是中国队的前锋韩端。

  本场比赛上半场,中国的中场出现一些失误,迟迟没有找到进攻的感觉。而下半场开场仅仅7分钟,韩端在禁区内找到机会,先是头球攻门被后卫挡出,此后又抢到落点倒地铲射入网。虽然组委会将这个进球算为乌龙球,但韩端仍然功不可没。

  除了这个进球,韩端还凭借超强的能力捕捉到不少得分机会,如果不是运气不佳,她很可能打进很多进球。

  第60分钟,韩端凭借出色的护球能力摆脱后卫,在禁区外偏右的位置远射,皮球擦着左门柱飞出底线。第69分钟,韩端的抢点射门又擦着左门柱飞出底线。第75分钟,毕妍右路下底传中,韩端抢到落点,但小禁区内的头球攻门被神勇的门将挡出。

  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韩端在第77分钟被替换下场,迎接她的自然是球迷们无比热烈的掌声和欢呼。赛后,就连阿根廷的主教练博雷略也对韩端赞美有佳,他说:“9号是非常重要的队员,她的运动能力很强,中国队如果没有她将会完全不同。”

  从去年世界杯一球未进,到如今屡屡建功,韩端的进步有目共睹。不过她却很谦虚的表示:“我是有了提高,但比赛要靠全队,是队友们给了我更多的支持。今天我非常感动,我的团队给我们前锋队员创造了机会,而且他们用顽强去作风防守,最终保住了胜果。”

  对于错失了不少机会,韩端说:“能创造机会很难得,我的心态也比较平稳。今天有些运气不佳,失去了一些机会,但我一直告诉自己还会有更多的机会。”

  韩端由于伤病原因没有参加第二轮对阵加拿大的比赛,对于自己的伤情,她说:“我的伤病情况还好,今天比赛最后的时候有一点疼痛,但整场比赛还是坚持下来了。”(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