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掀衣庆祝早有预谋 商瑞华:把她借国奥打巴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8:45   体坛周报
韩端掀衣庆祝早有预谋 商瑞华:把她借国奥打巴西
韩端的红心献给祖国

  记者张卫秦皇岛报道

  面对去年被德国11比0蹂躏的阿根廷队,徐媛和韩端都憧憬着进球秀。昨天(12日)中午,韩端将两件相同的T恤衫带到房间,这是赴秦皇岛看球的“粽子”(韩端粉丝)为她俩准备的。指着上面的两颗桃状红心,韩端告诉搭档徐媛:“这场比赛,咱俩不管谁进球,都一块掀开衣衫露出这颗心,把进球献给祖国。”

  出场前,两人都穿上了这件拥有美好寓意的桃心T恤,重庆妹徐媛甚至另有一层含义--进球献给四川人民。比赛中,阿根廷的禁区几乎成了中国队后院,韩端和徐媛几乎每次进攻都可以随意杀到禁区,可惜总与进球擦肩而过。第2分钟,韩端接浦玮传中头球攻门,可惜太正被门将没收;第5分钟,韩端的单刀打进门将怀中;第16分钟,韩端劲射再次打在门将身上……直到第51分钟,韩端才在乱战中头球“破门”,中国队1比0领先。韩端和徐媛掀起球衫,露出里面献给祖国的红色桃心。

  赛后,商瑞华再次带着韩端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盛赞爱将:“下半场我们完全掌握了场上节奏,韩端的进球更是将比赛送进高潮。我们以2比0取胜,很符合比赛的形势。”有记者质疑韩端浪费了太多机会,老帅也毫不客气地反击:“两名前锋的表现都非常好。首先应该看到,我们能够创造出机会,否则根本没有射门的可能,又怎能带来进球?再好的射手也有打不进的时候。”他甚至夸张地说:“三场比赛,我对韩端和徐媛都非常满意。我甚至跟她俩开玩笑说,等到男足跟巴西比赛时,都可以借她们俩用了。”

  而韩端赛后则感慨地说:“这一届国家队最大的进步,在于我们的团队。足球比赛是靠团队去打仗,是我的同伴给我更多支持,才能创造机会;正是同伴们的帮助,才能保住胜果。”赛后FIFA官员公告第一球为乌龙球,不算在韩端名下,但韩端用微笑面对尴尬,“虽然我在今天失去了很多进球机会,但我一直在告诉自己,运气不会永远不好,我总会进球!在我们中国进行的奥运会,我要让所有人都能看到一个坚强的韩端。”

  对于1/4决赛遭遇日本,韩端表达了强烈的信心,她说:“日本女足进步很快,而且实力非常强,她们拥有很好的整体和个人技术,将给我们带来很大挑战。不过,我们将充满信心等待15日的到来,我们将用团队去接受这份挑战!”

  韩端的进球被判为对方乌龙,而第89分钟古雅莎的进球却货真价实。17岁零258天,古雅莎创造了本届奥运会最年轻的进球者纪录,她也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而且进球时,她仅仅上场3分钟!商瑞华赛后告诉记者,这纯属无心插柳:“当时换古雅莎上去,其实只是为了换下体能透支的张颖,外加再拖延一点时间而已,根本没想到她会进球。其实,我更盼望前锋刘卅进球,我想让刘卅的信心能再增强一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