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旭电话祝贺姐妹获胜 病床上看比赛为自己止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8:4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昨天(12日)上午9点半,北医三院住院处15楼运动损伤科,病人马晓旭被推进手术室。去年12月24日清晨,马晓旭也经历了像昨天一样从病床到手术室的相同旅程。

  身体被局部麻醉后,余家阔教授正式开始手术。与从前一样,余教授为马晓旭缝合十字韧带时,依然采用了属其独门绝技“异体膑腱骨双束解剖重建手术”。8个月前,他给马晓旭做了同样的手术,当时马晓旭曾强烈要求全程观看手术进程,她想知道“自己的膝盖到底是什么结构?十字韧带为什么会断”。但这一次,她已经没有这份好奇,毕竟画面确实有些残酷。

  手术进行了整整4个小时,直到下午1点半,马晓旭才被推回病房。手术前,马晓旭还曾乐观揣测“也许没有断”,因为她的腿并没有上次断裂时那么痛,甚至可以自己移动着走路。但医生告诉她:“这次伤情的严重程度跟上次一样,膝关节十字韧带完全断了。只不过上次是完全崩开了,而这次有某些组织帮着连接,所以给了你一些错觉。”

  接下来,马晓旭需要躺六个星期。“我知道整个奥运会甚至残奥会都要错过了,不过,国庆节前我可以出院。”病房里非常安静,除了妈妈和表哥,没有别人。“医生告诉我,晚上7点半才能起床,你说巧不巧。”电话那头的马晓旭笑着感叹。因为7点半正是昨晚央视直播中国女足小组赛的起始时间。其实马晓旭心知肚明,此时手术后的麻药劲刚过,无论是刚刚缝合好的刀口还是骨头上的钻孔都痛可钻心,但她坚持不用睡眠来躲避这段痛苦时间。“看着队伍赢球肯定可以止痛!再者说,奥运会不是重在参与吗?我在电视机前也是一种参与,没准队友们隔着时空也能感受得到呢。”马晓旭依然显得很自信。

  赛后,马晓旭打电话祝贺姐妹们取得小组第一。听说将与日本进行四强争夺的消息后,马晓旭更觉开心,“日本队进步非常大,但我们队打日本的信心其实还是蛮强的。我会在北京迎接中国队,病床上一样可以加油助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