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光以男篮血战激国奥 谢亚龙解释为何未看女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秦皇岛报道

  8月12日傍晚,在秦皇岛森林公园,国奥队进行了中巴赛前的最后一练。开练之前,领队李晓光给大家作赛前动员,这或许也是85年龄段国奥队最后一次赛前动员了。李晓光希望队员们认清当前的形势,尤其是在人员如此短缺、对手如此强大的情况下,能够在比赛中“打出血性”、“像个男人一样”去战斗,向外界证明中国国奥队存在的价值。

  李晓光以下午男篮血拼西班牙的例子,来激励国奥,“奥运正在进行,同样是参加奥运会,男篮的分组形势也很严峻,但在与世界冠军西班牙队的比赛中,男篮虽然输球了,但却获得了国人的一致肯定。这对男足国奥队来说,无疑又上了生动的一课。”

  另外,当晚中国女足击败阿根廷队一战,男足队员们并没有去现场助威。17时30分,国奥从下榻的酒店出发,前往森林公园球场进行赛前最后一练。约摸15分钟之后,女足姑娘们也离开了酒店,前往奥体中心球场,准备与阿根廷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国奥队于傍晚6时展开训练,训练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返回酒店时,女足的比赛已经开始了。此时,国奥队经过协商之后,取消了原定的去现场观看比赛的决定,而让队员们留在酒店里观看电视。

  此前曾有消息称,谢亚龙会去现场观战,这个消息是不准确的。“相比而言,男足国奥的工作还是更重要一些。”12日晚,谢亚龙解释说,“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是打巴西队,但现在整个队伍的人员情况非常紧张,在只有十三四个人的情况下,如何排出一个比较理想的阵容,就显得更为重要。相比之下,大家对女足打好与阿根廷队的比赛还是有信心的。所以,国奥队就没有去现场观看比赛。”

  由于女足取胜阿根廷队之后获得了小组头名,将继续留守秦皇岛作战,而无需像其他球队那样转战折腾。因此,尽管男足国奥队员们没有到现场为女足姑娘们加油,,但女足上下决定在今晚(13日)男足与巴西队进行比赛时,集体到现场为男足队员们助威。当然,吸引女足姑娘们的,恐怕不是男足国奥队的比赛本身,更多的还是在于小罗、帕托、迭戈等一些经常在电视中看见的世界大牌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