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紧急敲定防线重组 四将停赛韩鹏竟改打中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0:0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秦皇岛报道

  左后卫苑维玮、中后卫冯萧霆和右后卫谭望嵩全部停赛,而替补球员中,只有万厚良一名后卫。在这种情况下,重组后卫线是国奥队最头疼的问题。队内有人提议,依然可以采用4后卫的打法,而且因为李玮锋还可以踢,他与万厚良搭档中后卫不会有什么大问题,而两个边路也还都有球员,崔鹏和赵旭日可分居左右。而且,这两名球员以前也都打过两个边后卫的位置,掌握一定的位置技术。

  这个提议最终没有被采纳,而是把韩鹏拉到后卫线,变阵3中卫。对此,12日晚,一位教练组人士给出了答案:“因为崔鹏和赵旭日要踢更重要的位置,我们必须综合各种考量,作出最符合目前球队状况的选择。”

  崔鹏刚出道的时候,曾在鲁能队司职左前卫。但在2005年1月份,王军率领的87国青队前往伊朗德黑兰参加八国赛,在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前,因为队内多名球员累计黄牌停赛,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王军就安排崔鹏司职442中的左后卫。尽管输掉了比赛只获得亚军,但崔鹏在左后卫位置上的表现,赢得了一致认可。在这之后,贾秀全接手87国青,崔鹏也曾多次客串过左后卫。在如今国奥队左后卫无人可用的情况下,崔鹏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此,该教练介绍,在3后卫体系中,崔鹏出任左前卫,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不防守;相反,这对小崔的要求更高,全队退防的时候,他就是左边后卫,而进攻时候,他还必须插上助攻。

  而在杜伊执教国奥期间,赵旭日曾多次作为右后卫替补出场。上一场对比利时,谭望嵩被罚下后,就是赵旭日填补了右后卫的空白。所以,队内有人建议,中巴之战,赵旭日可以继续坐镇右路。

  不过,该教练介绍,赵旭日将和周海滨搭档双后腰,因为后腰位置更为重要。“这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场的防守力度。打巴西这样的队伍,如果只用周海滨一个后腰,那实在是太冒险了。因为巴西队最强的地方,就是通过中路的渗透、推进,然后再向两肋转移。由周海滨和赵旭日担任双后腰,可以有效地增强中后卫身前的防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