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国奥战巴西阵容变形 门将邱盛炯已准备打前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秦皇岛报道

  前锋改踢后卫?不要认为这是玩笑,中国足球一切皆有可能。

  今天(13日)晚上的中巴之战,你或许就可以在国奥队的后卫线上,找到正印中锋韩鹏的身影。在12日下午中巴战前的最后一练上,教练组就是这么安排韩鹏进行训练的。这让很多人陷入了困惑,包括一些国奥队员。

  前两场小组赛,国奥队一直使用4后卫。12日下午,情况发生了变化,阵型变为3后卫。知情人士透露,这是根据巴西队的实际情况作出的调整。“巴西队最强的就是中场,之前的两场比赛中,他们表面上采用442,实际是4222或者2422。两名边后卫的能力非常强,能上能下,几乎大部分时间在中场活动,而两名前腰则在两名前锋身后游弋。也就是说,巴西队在中场其实有6名球员。如果我们还是采用常规的战术,用442去和对方周旋,在中场根本就不占优势。所以,教练组在与杜伊协商之后,决定采用352或者说是361的战术打法,其中的变化就在于朱挺。”

  朱挺比较擅长奔跑,如果他在比赛中回撤支援中场,国奥队就变成了6名中场,整个队形也就变为361;一旦朱挺的位置前顶,就与董芳卓形成双前锋,队形变为352。据了解,在这个战术中,姜宁将扮演起攻防核心的角色,负责前场与中场的串联。

  本来,在郑智缺席之后,陈涛应该是最佳的替补人选,但由于陈涛在10日与比利时一战中脚踝受伤,将无法参加这场比赛,因而也被朱挺替换出了18人名单。所以,能够取代郑智位置的,也就剩下姜宁一人。

  冯萧霆、苑维玮、谭望嵩停赛,国奥后防捉襟见肘。有一个选择,就是在18名正式参赛名单之外还有4名候补球员,其中还有戴琳这样的中后卫,按照规定,可以替换现在队伍中的伤员,激活候补。不过,国奥只是选择用陈涛激活朱挺。知情人士透露,“实在没人可换了。难不成再用沈龙元去换戴琳?小沈是之前从4人候补中激活的啊,现在要是再把他拿下,岂不是太不近人情?”

  在这种情况下,国奥只能临时用韩鹏改打中后卫!“这其实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不过,外界可能并不清楚,在韩鹏成为中锋之前,踢的就是中后卫,而且殷导还曾带过韩鹏。”知情人士透露,“所以,不要真以为我们教练组随便找人改打中后卫。要知道,这个位置是相当关键的,而且对手又是巴西。”

  据称,在12日傍晚的最后一练中,韩鹏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虽然令不少队友感到意外,但“表现还行”,处理球还是比较干脆。安排韩鹏改打这个位置,从现有人员情况来看,似乎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他将与万厚良一起司职盯人中后卫,负责看管小罗与帕托。李玮锋一个人则在身后负责保护。

  目前,国奥队替补席上就只剩下了郜林、沈龙元和守门员邱盛炯3人了。据悉,教练组已经找过了“大牛”(邱盛炯的绰号),让他做好替补出场、踢场上其他位置的准备。国奥队也已经给他准备了1号非守门员球衣,随时应付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

  13日晚在秦皇岛进行的中巴之战,或许将是中国国字号队伍有史以来最为有趣的一场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