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涛重伤遗憾告别奥运 感言带伤作战亦在所不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9: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山报道 “这个球员的受伤程度居然这么严重,真的很难想像,他是怎么撑着参加了第二场比赛的。”12日,奥组委医疗组官员在看完陈涛受伤部位的X光片后认定,他无法参加13日与巴西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

  首场与新西兰比赛,陈涛下半场第58分钟替补上场,就在他在全场补时阶段为董方卓奉献致命一传前,他的右脚脚踝部位曾经遭到对手的一次重创。当时陈涛在和对方球员在拼一次脚下球时,右脚脚踝不慎被对手狠狠踩了一脚。“应该没什么太大关系吧,只是被对手踩了一下,虽然踩到的部位曾经有老伤,不过下来后除了疼痛以外,没有其他的反应。”赛后当晚,陈涛对于自己的伤势看得很乐观。不过第二天等他起床后却发现,受伤部位已经肿得老高,当天下午,陈涛带伤参加了球队合练,在做了一些有球练习后,他隐隐地感觉到,伤势绝不像他想的“只是崴了一下”那么简单。8月10日与比利时队比赛当天上午,陈涛在国奥队队医严诚的陪伴下,到沈阳一家医院做了全面的检查,在X光片出来后,医生告诉他了一个不幸的消息:踞腓韧带撕裂。医院方面当时就向陈涛建议:“现在你参加比赛会非常冒险,虽然现在这处韧带没有完全断裂,但是由于足球运动员在比赛中经常会用到脚腕,如果稍有不慎,很有可能出现断裂。”

  回到酒店,严诚将陈涛的伤势汇报给了国奥教练组,随后教练组在征求陈涛本人意见时,后者表态:“只要球队需要,我带伤参加这场比赛,没有任何关系,即使是韧带断裂,我也认了。”

  中比之战下半场,陈涛再次被替换上场,不过带着受伤的右腿,他已经无法上演上场比赛助攻队友的奇迹,除了0比2的结果,中比之战也让他的伤势进一步加剧,赛后,他一度疼痛得连正常的行走都无法完成。

  由于陈涛身受重伤,再加上后防线出现严重“人荒”,国奥队昨天再次启动激活替补名单球员程序。昨天上午,当球队将陈涛的X光片以及沈阳医院对他的诊断报告,递交给奥组委医疗组官员时,后者惊呼:“真的难以想像,在没有任何固定和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这名球员是怎么坚持参加第二场比赛的,他实在是太勇敢了。”

  奥组委医疗组官员委托国奥队转告陈涛,除了不能参加第三场与巴西队的小组赛,陈涛应当立即停止所有的有球训练,进行静养,他的伤势最少需要两个月才能彻底恢复。

  昨天下午,遵照医生的决定,陈涛不再随队参加训练,躺在床上,他郁闷地对记者说:“真的好恨自己,在最关键的时候受伤了,现在只有在观众席上为球队加油的份了,希望队友们能打好明天与巴西队的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