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列队恭迎女足凯旋 商家军坦言男足急需要鼓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9: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秦皇岛报道 2比0,女足顺利出线,赛后,姑娘们还在场内还进行了放松训练,回到海景假日酒店已将近夜里11点,但到了酒店大堂,她们却看到国奥全体队员,正在列队欢迎,队员们说:“我们都很意外啊,刚下车还以为是酒店的工作人员呢”。

  作为国奥队领队谢亚龙站在了国奥队的排头,看到女足的大巴车下来时,他带头鼓掌表示了欢迎,作为中国足球的掌门人,中国女足获得小组第一也是值得庆贺的,而让国奥队队员列队也是想让国奥队员们受到“切尔西式”的刺激,打好13日对巴西队的比赛。

  切尔西2004/05赛季首夺英超冠军时,弗格森命令曼联队员在老特拉福德列队欢迎蓝军进场,以此刺激球员。2006/07赛季,曼联提前夺冠。国奥队列队向女足表示祝贺,谢亚龙也是意欲在第二天对巴西国奥队的比赛中能够有出色表现,来挽回中国男足形象。

  当天女足出发前往赛场时,谢亚龙和殷铁生正带国奥队在训练场进行对巴西国奥赛前的最后一练,两队没有能够在出发时碰面。国奥队训练结束后,全队立即在酒店收看了比赛直播,中国女足在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以2比0取得了胜利,看得国奥队员们也是十分过瘾,当谢亚龙提出到楼下欢迎女足时,队员们立即答应下来,蒿俊闵告诉记者,“人家踢得好,应该得到鼓励”,而并没有任何的怨言或不快,就连李玮锋、韩鹏也站在了球队中欢迎。

  商瑞华下车后,谢亚龙上前握住他的手说:“你们打得不错,非常出色,祝贺你们取得小组第一出线”,商瑞华说“谢谢”。在12日上午,谢亚龙与商瑞华会面进行了一番交谈,谢亚龙表扬了女足的表现,也希望商瑞华晚上能够顺利地从小组出线,晚上出线后,谢亚龙也同样开心。

  女足队员们兴高采烈地从车里出来时,看到两排的男足有些不好意思,打进一球的古雅莎带着孩子气说:“我看他们在旁边欢迎,就挺意外的,也喊了一声加油”,古雅莎的“加油”声是给女足下轮的淘汰赛,也是给国奥队明天迎战巴西国奥队的,在这一刻,古雅莎说:“国奥队他们也最需要的是加油声吧”,女足队员给予了男足足够的包容。

  下车后,队长李洁看到了李玮锋,两个踢中后卫的队员也是惺惺相惜地握手拥抱,李玮锋祝贺李洁,李洁也鼓励大头“明天加油,争取出线”,尽管国奥队只剩下理论上的出线可能。韩端和韩鹏都是踢前锋的,在欢迎队伍里,韩鹏见到韩端两个“本家”自然也是握手拥抱,韩鹏在首场比赛中有一个球打在门柱,少了运气,而韩端首轮就收获了一个致胜球,韩鹏说“踢得不错”,韩端同样是“谢谢,明天也进巴西一个”。一个有趣的细节是,老帅商瑞华在赛后说:“我对两个前锋三场比赛的表现非常满意,我和她们开玩笑说,今天打完比赛,男足明天可以借她们参赛。”引起发布会现场大笑,不过,老帅绝不是看不起国奥,只是表达自己对韩端和徐媛的喜爱。

  女足全部走进酒店上楼后,男足才收队。经过了一场完胜进入到八强赛中,队员们也很开心,比赛结束得晚,球员也难以入睡,而国奥队员们的楼层也很安静,直到用完晚饭,女足就没有再看见过任何一个国奥队员,一名队员说:“可能他们都睡了”。

  晚上女足队员们也向商导提出了想明天到现场观看国奥队对巴西国奥队的比赛,一来是给国奥队员们加油助威,二是看看韩端、徐媛等队员的偶像小罗,球队也申请了球票,但是组委会提出安全问题是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如果女足出现在13日中巴之战的赛场,引起球迷的兴趣也不亚于场上的比赛,球队将在13日才能最后定下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