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无兵连夜申请换队员 朱挺紧急复活首发的内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9:4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秦皇岛报道

  8月12日,国奥队合理利用了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对18名参赛球员再一次进行了更换,用4名候补中的朱挺换下了有伤在身的陈涛。而且,朱挺将直接首发出场参加13日晚的中巴之战。

  由于郑智、冯萧霆、苑维玮、谭望嵩4人停赛,国奥总共只有14人可用,其中还包括2名守门员。雪上加霜的是,陈涛在10日与比利时一战中不幸扭伤了脚踝,当天赛后便表示有可能无法参加与最后一场小组赛。从沈阳转战秦皇岛之后,陈涛就没有参加球队的训练。在这种情况下,国奥队连夜决定申请更换球员。

  在更换球员之前,国奥队首先研究了对巴西队一役的作战策略。在这个基础上,教练组再考虑更换哪些球员比较合适。虽然国奥队出局的可能性很大,但在理论上,国奥队还是存在着一丝出线的希望——战胜巴西队,同时新西兰队小比分战胜比利时队。因而,在换人的问题上,国奥队还是采取了比较谨慎的态度。

  虽然韩鹏、沈龙元等人都有伤病在身,但毕竟与陈涛的无法动弹不同。如果一定要坚持,两人还是可以出场的。而且,当初沈龙元就是因为有望复出而从4名候补球员激活,补进18人名单中,虽然前两场比赛中小沈并没有出场,可在这个时候再将沈龙元替换出18人名单,无论是向国际足联还是对外界,都无法交待。所以,经过研究之后,国奥队决定只更换其中的一名球员,即利用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在球队出现伤病的情况下,在赛前24小时可以出具国际足联医学委员会的证明,从4名候补中更换球员。

  就球队的战术需要而言,或许用戴琳替换陈涛更为合适,毕竟戴琳是正宗的中后卫。但是,当初在杜伊被架空之后,朱挺和沈龙元一起从18人名单中进入了4名候补,这令杜伊倍感失望。杜伊曾私下表示过:从组队至今,朱挺一直是队里的主力,而且在国家队也是主力,尽管在20强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但还不至于连18人名单都不能进入。

  在这种情况下,国奥队经过多方权衡,还是决定把朱挺更换进名单中。这样,朱挺也总算是没有白辛苦这几年,总算可以赶上奥运会,他自己也表示,希望抓住这个机会,打好最后一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