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拿下日本再回北京 对手让我没理由不高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秦皇岛报道

  如果说抽进E组是支上签,那么头名出线后遭遇老对手日本则堪称一支“上上签”。

  早在3月28日上任时,老商就把四强乃至夺牌当成目标。但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进军四强路上有关对手是谁的选择,竟然在昨夜不断发生着戏剧性的变化,不想选择对手的结果却给花甲老帅带来意外的“幸福”和惊喜。

  中阿赛前准备会上,商瑞华只字不提其他场次比赛,他想用这种方式来强化姑娘们“以我为主”的战略理念。不过,这不代表他不关注其他那些场次的比赛。走进熟悉的秦皇岛奥体中心,商瑞华将天津时的短袖T恤换成了外套长衫,头上还戴着一顶帽子,似乎要完全包裹住自己。热身训练时,商瑞华更是从场上消失,去休息室里寻觅“死亡之组”最后一战结果:巴西3比1击败尼日利亚获得小组第一,德国1比0击败朝鲜获得小组第二,中国队的劲敌朝鲜成为小组第三。如果G组的日本队不能击败挪威,那么中国队一旦取胜阿根廷,必然要在晋级四强的路上遭遇朝鲜——这是商瑞华不愿见到的结果。亚洲杯上他率队同朝鲜队两战两败,拥有“恐朝心理”的不仅是队员,甚至包括这位老帅。

  “坦率说,当时心情有些矛盾,但比赛开始后就没空去想别人,全力拿下阿根廷才是唯一目标。”走进中场休息室的途中,队部工作人员迅速将挪威1比1暂平日本的消息告知老帅,而本组另一场比赛瑞典1比0领先加拿大,如果比分保持到终场,商瑞华此前的判断依然成立,战胜阿根廷后在八进四中将遭遇朝鲜。尽管这不是最好的选择,但如果打平阿根廷的结果将更加可怕——遭遇德国。两害相权取其轻,商瑞华在中场休息室里,以强势姿态下发总攻令——全力拿下阿根廷。并派娄佳慧上场,将浦玮解放到中前卫位置上,这是浦玮渴望已久的位置,她可以更好发挥进攻特长。毕妍、李洁、韩端三人联袂制造了对手的乌龙,古雅莎锦上添花锁定胜局。

  终场哨响时,商瑞华才收到了“日本以5比1击败挪威”的消息,他才知道“朝鲜出局,中国将同日本争夺四强席位”。老帅不加掩饰地说:“当时我的确有些吃惊,我没有理由不高兴!”在亚洲杯上,中国女足就是遭遇日本,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3比1逆转击败东瀛玫瑰。

  赛后新闻发布会,商瑞华说:“我们能以7分从小组出线并拿到第一,首先地感谢队员的拼搏精神,特别是从天津蒸笼里进行的比赛来到了秦皇岛这座气候非常凉爽的城市,让我们更有信心留下来打好四分之一决赛,我希望能在15日的比赛中拿下日本,回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