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打破12年魔咒 韩端任意球抢点射门建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0:13   半岛晨报
中国女足打破12年魔咒 韩端任意球抢点射门建功
韩端(右)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在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开始前,基本上锁定出线名额的中国女足1/4决赛对手还是个未知数,而且中国女足手中也握有选择对手的选择权。但中国女足似乎并不想这么干,他们向阿根廷队腹地展开疯狂的进攻。最终中国女足以2:0战胜对手,不仅打破了自1996年奥运会之后未曾晋级奥运会淘汰赛的“魔咒”,而且还赢得了幸运女神的垂青,在1/4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日本队。

  不想对手,只想获胜

  比赛之前,很多人分析握有主动权的中国女足是否会在这场比赛中选择对手,但开场后中国女足却用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告诉所有人,这场比赛中国女足只想获胜,别无他求。

  赛后的事实证明,正是中国女足的这种心无旁骛,才帮助中国女足大举进攻,第50分钟,韩端利用毕妍开出的任意球在禁区内抢点射门,皮球被对手送入自家球门。比赛最后时刻,古雅莎接徐媛的传中将比分锁定为2:0。这个比分对中国女足来说简直是完美。因为,同组的瑞典队2:1击败加拿大队,两队携手出线,但中国女足用胜利抢走了小组的榜首,得意在随后的1/4决赛中遭遇相对较弱的日本队。

  心胸坦荡,幸运垂青

  北京奥运会女足12支队伍中有8支可以出线,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都有机会,因此涉及到1/4决赛对阵时也是相当复杂。中国女足此战之前设想中有可能遇到的对手有很多,如朝鲜、巴西、德国或挪威等。不过,日本爆冷击败挪威,而美国又大比分胜新西兰,这也使得G组形势大乱,最后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美国、挪威和日本。其中日本最为幸运,前两战虽然仅从弱旅新西兰身上拿到1分,但因为最后战胜已经出线的挪威,最终积4分压倒F组仅积3分的朝鲜后出线,也成为中国女足在1/4决赛中的对手。T08a 晨报秦皇岛8月12日电 特派记者崔昊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